枪击案令人胆战心惊 加拿大该不该禁枪?

约克论坛+-

  当多伦多案件高发率超过纽约,成为新晋“罪恶之都”时。

  当多伦多四起的枪声混杂着鲜血硝烟时。

  老生常谈的问题,又一次尖锐的摆在了人们的面前。

  加拿大该不该禁枪?

  尽管,各方分析家们认为多伦多今年枪击案件频发是社会问题积累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是特鲁多难民政策的,大麻合法化的恶劣影响。

  但这些都不是决定性的因素。

枪击案令人胆战心惊 加拿大该不该禁枪?

  酿成这些灾难的唯一杀伤性武器,这大半年来数百起案件的真正罪魁祸首——枪。

  为什么枪击案高发于多伦多?

  因为枪。

  为什么嫌犯可以肆无忌惮?

  因为枪。

  尽管,联邦的《枪支法》规定,手枪属于限制类武器,持枪人需要申请枪牌才能持有或获取手枪和购买子弹。

  尽管,在加拿大持枪需要登记联邦手枪持有证明,向省首席枪支管理官申请专门持枪许可证,才能运输枪支。

  尽管,申请者有精神病史,需要经过审批,并经过28天的冷静期,经相关人员判定才能获得枪牌。

  但是,加拿大的黑枪现状仍不堪目睹。

  紧邻美国的多伦多,极易非法枪支的运输,曾有朋友这样貌似过枪支走私,他说在多伦多,很多找不到工作的人回去改行当货车司机。在美加两地之间铤而走险,为一些犯罪集团走私枪支。由于美加边境每天都是大量货车来往,检查并不严格。

  很多司机都通过运输枪支获得高额的佣金。

  据说,2012年多伦多75%犯罪枪支是从美国走私的。

  除了走私,还有很多黑枪是从合法持枪人手中盗取的,还有一些枪贩子在取得枪牌后获取合法枪支后非法卖出。

  据多伦多警察局枪支与团伙调查组探员透露,去年多伦多近半数的犯罪枪支是通过国内渠道获取。

  你问现在多伦多市面上有多少黑枪?

  这个问题探员也说不清,因为警方在查处犯罪团伙时,才能证实犯罪枪支的来源。就比如Danforth惨案抢手行凶所用的枪支来源。

  或许,加拿大的联邦政府已经意识到枪支问题的严重性,在今年3月推出了枪支管理法加强枪支管理,恢复对枪支的销售跟踪,然而,多年累积的漏洞太多了。

  枪支监管的不力,枪支走私的数量增加,枪支管理的收效甚微,导致枪击案件呈几何的增长。

  在Danforth惨案的硝烟还在弥漫时,朋友圈刷的最多的是这样一句话。

  枪,还是要管起来。

  对此,你怎么看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