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亿万富豪之女涉性邪教被控 保释金1亿

加国无忧+-

  据CTV新闻网报道,加拿大裔亿万富豪布朗夫曼(Edgar M. Bronfman, Sr.)的继承人之一、其39岁的女儿克莱尔-布朗夫曼(Clare Bronfman)周三在纽约布鲁克林法庭出庭,法官裁准以$1亿美元交保,当庭释放。

  法官解释说,因被告仍有潜逃可能,而且最近获得$2亿美元的财产,其中包括斐济的一座小岛,故将保释金提高至$1亿。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位富豪之女拥有美国籍,为慈善家兼马术选手,她因加入广纳女性当性奴的邪教组织NXIVM被捕,被控运用自家财富资助NXIVM的创办人Keith Raniere,还涉嫌共谋诈骗、盗用身份等罪名,其中共谋诈骗一项罪最高可判20年,盗用身份最高则可判处15年徒刑。

  不过,布朗夫曼的律师表示,其当事人没做错什么事,NXIVM不是犯罪集团,而是帮了好几千人的组织。

加拿大亿万富豪之女涉性邪教被控 保释金1亿

  该组织宣称其宗旨是为女性争取权益,通过消除心理和情感障碍,促进更好的自我实现。他们通过所谓的高级经理成功项目ESP(Executive Success Programs)向顾客提供所谓的个人和职业发展培训。

  美国检控官Richard Donoghue在一项声明中称,布朗夫曼在这个秘密组织内担任高级干部,属于创办人Keith Raniere内部圈子的人。

  这个秘密组织的成员遍布各阶层,美国电视剧女星爱莉森-马克(Allison Mack;下图)先前也因担任组织干部被捕。

  爱莉森-麦克被控与NXIVM的创办人Keith Raniere一起,强迫追随者成为组织内高级成员的性奴,后者于今年在墨西哥被捕,将面对相关控罪。

  布朗夫曼也为Raniere大撒金钱,后者被捕之后,布朗夫曼曾经要为其支付$1000万美元保释金,但被法官拒绝,指控布朗夫曼是Raniere的“同谋”。

  加入NXIVM的名流有一个长长的名单,不仅包括富有的女继承人如布朗夫曼姐妹,还有墨西哥前总统之子,以及众多好莱坞女明星,包括Nicki Clyne,以及加拿大女星Sarah Edmondson等等。

  克莱尔-布朗夫曼的父亲为加拿大裔,其家族以施格兰(Seagrams)酒王国致富。布朗夫曼于1957年加入家族事业,1971年担任总裁兼执行长。施格兰在他的领导下扩大产品阵容,后来在2000年被法国媒体和电信集团Vivendi Universal并购。

  布朗夫曼的财富加上他在世界犹太人大会的影响力,使其成为世界犹太人大会(World Jewish Congress)的长期理事长,他于2013年在纽约寓所中去世,享年84岁。

  布朗夫曼于1959年入籍美国,1999年获克林顿总统颁发美国最高公民荣誉总统自由勳章。他1986年曾经表示,他的地位和财富使他得以成为世界领导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