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整整一年 华裔女孩申小雨案件怎么样了?

约克论坛+-

时隔整整一年 华裔女孩申小雨案件怎么样了?

  2017年7月18日,13岁华裔女孩申小雨(Marissa Shen)失踪,7月19日凌晨1:10,警方在Burnaby中央公园东南角的灌木丛中发现了女孩的尸体…

  一年后的今天,警方仍未抓获相关犯罪嫌疑人。就在人们或许已经忘记了这件事的时候,警方的一则通告,再次唤起了人们对这起案件的关注。

  周三,警方发文表示,所有警察仍在坚持调查,没有放弃对嫌疑人的调查和抓捕工作,同时希望各位公众能提供线索,帮助警方追查凶手。

  父母未曾想白发人送黑发人

  周三,综合凶杀案调查组的Frank Jang警察站在发现Marissa尸体的中央公园,读了一封来自死者父母的声明,声明中称“Marrisa只有13岁,就被别人剥夺了生命。很难用言语来表达我们以这种方式失去她的痛苦。我们本应该能看到她快乐地成长,但是却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只能想象她原本的生活应该是怎样的”。

  声明中还提到“她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女孩,有一个爱她的爸爸妈妈,去年夏天,她还计划着到中国旅行,看看她的朋友们。我们每天都在想念Marrisa,怀念她那纯真的笑容。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向IHIT提供任何有关的线索,无论什么信息都有可能是非常重要的”。

  由于没有关于嫌疑人任何新的消息,调查员仍然表示相信这起案件是一起“随机作案”,而不是“针对性的”作案。不过,Frank称在警方四月份发公告要求公众提供线索时,有一位海外人士联系了警方,并且提供了非常有用的线索。不过,至于是什么样的线索,警方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也正是因为上一次呼吁公众取得了不小的收获,所以,警方决定在周三再次向公众发出声明,希望任何在Marrisa出事前看到过她或者知道任何其他信息的公众,能够向警方提供线索。

  调查已经更进一步

  Jang警察称,与一年前或六个月前相比,目前的调查已经更加接近凶手了。“这一年来,我们不仅仅是坐在办公室中什么都不做,自从2017年7月18日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调查,并将继续调查下去。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抓到凶手,不过我们比任何人都能认识到这一点,我们是不会放弃调查的。到目前为止,有很多警察都在调查这起案件,收集了200多条线索,看了1000个小时的视频和监控录像,走访了600多人”。

  除此之外,Jang表示,调查人员一直与受害人家属保持着联系,随时通知他们最新的调查情况。

  在采访过程中,他没有透露Marissa在遇害之前是否遭受过性侵,也没有透露是否在Marissa体内找到他人的DNA。不过,他指出,警方理解公众希望知道真相的心情,但是为了不妨碍到目前的调查,其无法透露更多的细节,希望公众能够理解。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