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油管海上示威 百人船队围堵储油设施

明报+-

反油管海上示威 百人船队围堵储油设施

  反油管团体Protect the Inlet昨天早上在温哥华发起海上示威,试图在跨山输油管项目附近水域进行抗议。

  早上约10时,超过100名参与示威的人士组成了一支船队从北温的Cates Park出发,船队主要以独木舟及皮划艇为主,集体划向本那比的跨山输油管工程的附近海域,试图围堵布勒内湾(Burrard Inlet)西岭海运码头(Westridge Marine Terminal)的储油设施 。船队在半小时后到达内湾,并在该处进行仪式,水警亦在附近戒备,双方未有发生冲突。示威人士在中午11时半左右开始划回北温Cates Park的海滩。北温岸上的支持者纷纷鼓掌,又有原住民高歌呼应,船队于12时半全数驶回码头,并在海滩上进行简单的仪式。

  示威行动发起人乔治(Will George)表示,他希望透过这些行动去表达他们的抗争仍然会继续。他一再重申,尊重原住民及其文化是非常重要,但这个跨山输油管项目在尚未得到所有原住民领袖的同意下进行,这是不能接受的。再者,他认为输油管项目会威胁到原住民的土地和不同部族的家庭,因此,他会持续每星期发起行动,设法阻止输油管项目的进行。

  另一名原住民部族Kwikwasut'inuxw Haxwa'mis 的酋长钱伯林(Bob Chamberlin)表示,这些抗议的声音不只在本地引起迴响,也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受到关注。他认为持续的行动会令政府正视他们的声音。他又提及自己昨日刚与联邦新民主党领袖候选人驵勉诚(Jagmeet Singh)对谈,对方重申反对跨山输油管项目,同时,也有兴趣制定一个绿色新能源计划,并在下一次联邦大选中提出。

反油管海上示威 百人船队围堵储油设施

  而昨日在本那比的示威行动暂时未有任何参与者被捕,气氛普遍平静。但在内陆的北汤普林省立公园,有多名示威者因参与抗议行动被捕(见另稿)。而综合过去数月不同大大小小的示威和抗议,已有200名输油管示威者因违反法例或法庭禁令而被捕。

  本那比皇家骑警(RCMP)昨日发新闻稿重申,各类型的示威,包括海上示威必须在合法的情况下进行。夏季水域有许多不同船只运行,任何围堵储油设施出入口的行动均是极度危险和违法,也会对周遭船只,包括警方的船只构成危险。警方会继续秉持守护每一个海上航道使用者的原则,尝试和平地处理可能发生的事件。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拼命堵油管,拼命收难民,加拿大的好日子还在后头!

  • 游客屏蔽

    当年非要搞掉安桥的北方油管门户项目,现在好了,直接走居民区了,都满意了吧。人类活动本身就危害自然环境,我们要找的是尽可能小的破坏,而不是一概都反对,都反对的话,环境保护主义者就不该让自己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