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因爽身粉被判处赔偿原告46.9亿美元

RCI+-

强生因爽身粉被判处赔偿原告46.9亿美元

  滑石粉是强生爽身粉的主要原料。( FRANCK FIFE/AFP/Getty Images)

  星期四(7月12日)在密苏里州圣路易市的巡回法院,一个陪审团裁定美国医疗保健用品巨头强生公司向22名原告和她们的家人支付总共46.9亿美元的赔偿。原告称强生爽身粉中含有的石棉导致她们患上卵巢癌。其中6名原告已因癌症去世。

  强生公司立刻宣布不服判决,将提出上诉。该公司发言人说,过去的此类判决均在上诉后被驳回,而这一次的法庭审理中错误更多。

  据美联社(AP)报道,此案的赔偿金有41.4亿美元是惩罚性赔偿,5.5亿美元是补偿性赔偿。被告律师拉尼尔(Mark Lanier)说,希望这项判决能够引起强生公司足够重视,促使它向医学界和公众更全面地披露关于石棉、滑石粉和卵巢癌之间联系的信息。他还认为强生应该在造成更多痛苦、伤害和死亡以前召回含滑石粉的产品。

  滑石粉是强生爽身粉和“Shower to Shower”系列产品的主要原料。出庭作证的医学专家说,滑石粉中混入了石棉。原告律师说,许多原告的卵巢组织中发现了石棉纤维和滑石粉微粒。

  在不同案子中起诉强生的卵巢癌患者超过9000人。但是拉尼尔在结案陈述中告诉陪审团,这是第一次有强生公司掩盖证据的资料被呈交法庭。这些资料显示,该公司在过去四十多年中明知产品中含有石棉,却没有警告消费者。

  强生公司一直坚称自己的产品中不含石棉,不会引起卵巢癌。

  此案被告之一、73岁的盖尔.英厄姆(Gail Ingham)在1985年被诊断出卵巢癌三期,后治愈。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她用了几十年强生婴儿爽身粉,她加入诉讼是希望让更多的妇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了解这种产品里有些什么成分。

  (RCI with Radio-Canada, AP,Post-Dispatch)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