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化工厂剧烈爆炸 造成30多死伤

法广网+-

四川宜宾化工厂剧烈爆炸 造成30多死伤

  中国四川宜宾江安县一家化工厂周四(7月12号)发生爆炸事故,至少造成19人死亡。事故原因据称正在调查中。

  四川省安全监管局证实,除了至少19人死亡外,另外还有12人受伤。发生爆炸事故的是宜宾市江安县阳春工业园区内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的一间厂房,该公司主要是生产化工产品,周边是一家砂石厂。爆炸发生在12日晚18时30分左右,事发时正值工人换班时间。

  网上流传爆炸现场片段可见,工厂内火光熊熊,冒出了大量浓烟冲天。火势在当晚11时30分左右扑灭,可看到三层楼的厂房烧得只剩钢架,周围建筑的玻璃也被震破。

  法新社引述官方周五公布的相关通报称,医院就医的伤者的伤势稳定,没有生命危险,该通报没有明确爆炸的原因,仅表示事件在进一步调查中。同一份通告指出,爆炸引发的大火与周五早上扑灭。

  2015年8月12号,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发生特大爆炸事故,瑞海国际物流中心货柜码头集装箱内易燃易爆品的连串爆炸造成165人死亡,除了人员财产巨大损失外,该事故也对周围环境造成难以修复的破坏,而事故的原因也引发强烈的争议。负责处理事故的天津市原代理书记兼原市长黄兴国,于去年9月被裁定受贿罪成立,判处监禁12年,罚款300万元人民币(专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