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攻克一世界级军事应用新技术

中国激烈噂情报+-

中国又攻克一世界级军事应用新技术

  近日,据报道,中国曝光了一种新技术,由大连理工大学的刘亚华刘教授研发。这种超疏水材料能够将液固接触时间的理论极限缩短80%。这项重大突破打破了世界吉尼斯纪录,并且在《自然》杂志上得到了认证。这种涂料最主要的用途是作为水下单位的表面涂层而使用,可以大大的降低这些载具的水下摩擦力,就燃料费用,就可以让中国每年节省数百万美元。甚至能够有效的提高其整备性能。

  而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所资助的科学家艾尼斯・涂特佳博士对外宣称了他开发的全新材料可以隔绝一切液体,具有良好军事用途。不过国内已经突破了这一项黑科技的前提下,美军紧随其后,也不过是表现了中国再一次领先世界而已,不过这事情,真的是巧合么?不过讽刺的是,虽然说美军开发出了这种材料,但是他们并没有将其应用起来,像是去年,美国的濒海战斗舰就直接冻在了港口里面,如果有使用这些疏水涂层的话,大概就能够很快的脱困吧。

  而之前被冻在港口里面的小石城号濒海战斗舰,是美国两级濒海战斗舰的自由级的一员,作为美国最新一代的低成本护卫舰,其主要的用途是用来在沿海地区压制敌方的近海作战部队,以及对水雷等一系列沿海威胁而设计和建造的。

  很早之前,因为苏联解体,所以美国海军的作战对象从远洋舰队变成了近岸打击,在海湾战争以后,美军开始调整自己的军事策略,最终,近海战略取代了原本的远洋计划,在原本价格高昂的先进军舰被水雷,反舰导弹,以及自杀性小艇炸伤了5艘,以及从伊拉克战争开始海湾地区的美军舰队有55%停泊在沿海区域,并且其80~90%的后续支持都从海上进入的前提下,美国急需濒海区域的作战能力。 由于现有的美军战舰都有自己的主要任务,虽然说它们有能力很好的完成濒海作战任务,但是这是舍本逐末,所以美军打算开发出专门的作战船舰用于在沿海地区作战,确保其他的主力舰艇能够去很好的完成它们自己应该完成的工作,所以新式的沿海作战舰船,就是所谓的濒海作战舰艇。以确保其主力作战船舰能够更好的对内陆地区输出自己的火力,完成美军从海到陆的中心作战任务。

  作为一种高速半滑行架构的单一船体军舰,自由级可以以40到50节的高速度进行突击冲刺,又或者运输装备航行超过3500英里。而这种战舰还可以通过改装自己的船体结构和替换功能模组,在保持自身的隐身能力的前提下,根据作战模块很好的执行自己所需要进行的作战任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