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温找这个肇事逃逸华裔司机

温哥华知道+-

  相信很多朋友这两天都在朋友圈看到了:

  在上周六,一位华裔在停车场撞上其他车辆后逃逸现场。可戏剧性的是,被撞事主全程坐在车上,对发生的一幕幕看得一清二楚,并且行车记录仪也拍摄下了全过程。

全温找这个肇事逃逸华裔司机

  事情发生在一处大统华停车场,被撞的事主在自己微博上(用户名:Van_Canucks)Po出了全过程:

  “一年轻中国女生驾驶她的全新灰色Mazda CX-5

  驶入Central City大统华的停车场

  在试图停入车位时与我的车发生剐蹭”

  Po主说:

  “不要说你不知道

  你的男性朋友已经发现

  并且你们的对话也表现出来了”

  “但是,你的男性朋友仍然尽全力

  帮你逃离现场

  可是你自己不争气

  尝试逃逸的3分钟内

  反复多次剐蹭我的车

  我看着都替你着急”

  不知道逃逸的肇事司机是否知道,在加拿大,撞车逃逸会被冠上hit and run的罪名。被撞事主也在微博上提醒了这位肇事司机:

  “听到你们说普通话

  想必都是中国人

  不管你们是移民还是留学生

  想必我报警的话

  这个hit and run的罪名

  对这位女生的未来会有不小的影响吧?”

全温找这个肇事逃逸华裔司机

  事主表示,他的行车记录仪已经把事情全程拍了下来,知道对方的车牌、样貌和对话记录。

  事主同时说,如果逃逸司机一周内联系他,此事可以私了:

  “一周内如果你们私信我

  我们可以私了

  杀人不过头点地

  我只是希望把我的车修好

  并希望以后你们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

  老老实实的做人

  在加拿大,诚信这个东西值千金的”

  事情一经发出,马上在朋友圈引发了大量转载,不少吃瓜群众留言,很多人都推荐事主直接报警。

  要知道hit and run在加拿大是属于犯罪。

  如果不小心撞上别人的车,该怎么做?

  如同今天的故事主角一样,开车逃逸?如果不逃逸而留在事发现场处理问题,对你的影响仅仅是在保险记录上写上一笔“有错误事故”(at-fault accident)发生。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在撞上别人的车后,可以在原地等待车主的出现然后共同处理问题。如果车主迟迟不出现,你也可以留下你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车主回来后能够联系上你。

  如果被别人hit and run,该怎么做?

全温找这个肇事逃逸华裔司机

  1. 首先可以在停车地点附近询问,是否有目击证人看见肇事车辆。如果证人记录下来了肇事车的车牌等信息,那是最理想的情况了。如果没有,那在征求证人同意的情况下,记下证人的姓名和电话号码。

全温找这个肇事逃逸华裔司机

  2. 报警:在发现车子被撞而肇事者逃逸的情况下,你应该马上报警。向警方报告是接下来向保险公司索赔的必需步骤。

  3. 报警完后,你需要去联系保险公司进行处理。大多数情况下,由于车子的损伤不是由你自己造成的,保险公司都会cover掉由hit and run所造成的损失。

  4.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被别人hit and run以后,有的保险公司要求被撞车主必须在24小时以内报案,这样才可以算被“hit and run”,你也会被按照“无错误事故” (not at fault accident) 来对待。否则,保险公司有可能会判你的案子是由于自己的过错而造成的损失 (a chargeable loss)。

2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好文章。要在24小内ICBC. 那主好人,就自费维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