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身粉致癌案爆出强生隐瞒三十年的秘密 全球恐慌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家里几代人都用的爽身粉竟然致癌,强生被裁决赔偿47亿却仍面临9000起类似诉讼,三十年,品牌到底向人民隐瞒了什么秘密...致癌案是偶然还是确有其事?

爽身粉致癌案爆出强生隐瞒三十年的秘密 全球恐慌

爽身粉致癌案爆出强生隐瞒三十年的秘密 全球恐慌

图片来自华盛顿邮报

  星期四(7月12日)在密苏里州圣路易市的巡回法院,一个陪审团裁定美国医疗保健用品巨头强生公司向22名原告和她们的家人支付总共46.9亿美元的赔偿。原告称强生爽身粉中含有的石棉导致她们患上卵巢癌。其中6名原告已因癌症去世

  强生公司立刻宣布不服判决,将提出上诉。而根据美联社(AP)的报道,此案的赔偿金有41.4亿美元是惩罚性赔偿,5.5亿美元是补偿性赔偿。

  另外在不同案子中起诉强生的卵巢癌患者超过9000人。在结案陈述中告诉陪审团,这是第一次有强生公司掩盖证据的资料被呈交法庭。这些资料显示,该公司在过去三十多年中明知产品中含有石棉,却没有警告消费者。

  话说这几年,强生公司因为爽身粉致癌的各种诉讼也真是赔惨了。

爽身粉致癌案爆出强生隐瞒三十年的秘密 全球恐慌

  2017年8月,洛杉矶陪审团宣布,因未告知消费者使用爽身粉可能会引起癌症的潜在风险,强生公司须向一名因使用其婴儿爽身粉等含滑石粉卫生用品而患卵巢癌的63岁妇女埃切维里亚(Eva Echeverria)赔款4.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3亿元)

  2017年5月初,美国密苏里州也有过一桩类似的案件:一名女子称自己使用强生爽身粉护理超过40年后罹患卵巢癌,因此将公司告上法庭。结果陪审团裁定强生公司须赔偿她超过1.1亿美元(约合7亿人民币)。

爽身粉致癌案爆出强生隐瞒三十年的秘密 全球恐慌

福克斯(左)与儿子索尔特(右)的合照。(互联网图片)

  2016年2月,美国密苏里州州法院的陪审团裁定,强生公司须向一位因使用该公司爽身粉而患癌死亡的女受害者家庭赔偿7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亿元)。

  2013年被诊断患上癌症,并于2015年10月离世de 62岁的福克斯(Jacqueline Fox)生前与50多人集体状告强生公司。其子索尔特表示,母亲生前每天都使用含滑石粉的强生婴儿爽身粉,使用时间超过35年。

  在裁定赔偿案上 法庭从未手软过,看看赔偿金就知道了。仅仅是2016年一年,陪审团就曾经连续三次裁定强生败诉,并分别需要赔偿7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亿元)、5500万美元(约合3.6亿元人民币)与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亿元)

爽身粉致癌案爆出强生隐瞒三十年的秘密 全球恐慌

  就这几年的赔偿随便加加,已经接近50亿元人民币,有不少网友好奇地感慨,强生公司卖爽身粉的利润够赔钱吗?

  据悉,目前全美国大约有1000多起类似的案例等待裁决。法律人士说,还会有数千起案例等待立案。

  滑石粉、石棉与癌症的关系

爽身粉致癌案爆出强生隐瞒三十年的秘密 全球恐慌

  很多人在洗澡后都会在身上图上爽身粉,使用时候很少会考虑是否会影响健康。强生爽身粉致癌事件再现让我们不得不思考爽身粉真的会增加卵巢癌的风险吗?

  滑石粉是强生爽身粉和“Shower to Shower”系列产品的主要原料。在最新的强生爽身粉致卵巢癌出庭作证的医学专家说,滑石粉中混入了石棉。而且,许多原告的卵巢组织中发现了石棉纤维和滑石粉微粒。

  滑石粉是一种由镁、硅和氧组成的矿物质。

  尽管很多的诉讼案都表明爽身粉与卵巢癌之前的潜在关系,但是关于这一问题的答案已经困扰科学界30年之久,因为很多女性会将粉末直接使用在女性的生殖器、卫生棉或者内衣上。

  而研究结果喜忧参半,最早的研究始于1982年,哈佛医学院生殖生物学研究人员,进行了女性生殖器使用爽身粉与卵巢癌风险之间的研究,结果显示在生殖器区域直接使用爽身粉会稍微增加罹患卵巢癌的风险,然而也有其他一些研究没有找到任何关联。基于有限的证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部分,指明妇女在生殖器使用爽身粉有“致癌”的可能性

  有一些婴儿爽身粉中含有滑石,滑石这种矿物质有助于防止异味,可以应用于皮肤,在1970年代之前,爽身粉中可能含有石棉,现在石棉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了,但是滑石粉末却未经证明。玉米淀粉粉末是绝对安全有效的,可以用于女性生殖器区域。

爽身粉致癌案爆出强生隐瞒三十年的秘密 全球恐慌

  滑石对于卵巢癌的确切机制可能是未知的,但研究人员指出,当滑石应用于生殖器的时候,矿物的颗粒可以进入阴道,并最终进入上生殖道,也就是卵巢所在的地方。一旦存在,滑石可以诱导的炎症反应,可能扰乱免疫系统,而慢性炎症本身就是导致癌症的风险因素之一。除此之外,激素,如雌激素也可能在卵巢癌的发展中发挥作用,但是确切的结果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

  隐瞒三十年的秘密

爽身粉致癌案爆出强生隐瞒三十年的秘密 全球恐慌

  关于强生数十年数十亿的赔偿案件中,败诉案件中大部分的赔偿金都是对于强生的惩罚性赔偿,原因是“强生早知道爽身粉和卵巢癌之间的相关性但是从不承认,并且在产品上没有任何标识” 三十几年他没不仅没有提醒,相反做出了掩盖风险的决定

  虽然,爽身粉是否可以增加女性卵巢癌风险的说法尚未肯定,但是还是希望赔款判决能够引起强生公司足够重视,促使它向医学界和公众更全面地披露关于石棉、滑石粉和卵巢癌之间联系的信息。

爽身粉致癌案爆出强生隐瞒三十年的秘密 全球恐慌

  长达30年将爽身粉用于私密部位,虽然属于非常见使用方式,但从化妆品法规的安全评估的角度,这应该属于可预期的合理使用(foreseeable reasonable use),比如拿洗发水洗全身。

  “我祈祷强生能渡过这一关,谢谢你带给南非人民生活巨大的改变。上帝保佑。”这是一位来自偏远落后并且潮湿炎热的南非人在强生网站的留言,是的在一些偏远潮湿又落后的地方,强生是最廉价易得的产品,除此之外,对于老一辈的美国人来说,每天使用优润佳沐浴露洗澡,然后抹上爽身粉保持干爽已经成为上一代延续下来的传统。

爽身粉致癌案爆出强生隐瞒三十年的秘密 全球恐慌

  尽管你(强生爽身粉)虐我(世界人民)千百遍,我(世界人民)仍待你(强生爽身粉)如初恋....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他妈的现的企业一点道德都没有,赔死他。要他全吐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