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诊所申禁令阻止BC省府打击额外收费

加拿大中文电台+-

私人诊所申禁令阻止BC省府打击额外收费

  一间被指滥收费用的私人诊所,向法院申请禁制令,阻止省政府执行打击私人诊所向病人收取额外费用的法例。而前省长金宝尔(Gordon Campbell)就向法庭提交誓章,解释前朝自由党政府不执行有关法例的原因。

  BC省卫生厅四月宣布,会由今年十月开始,全面执行在2003年通过的《医疗护理保护修订法》,赋予卫生部门权力,打击诊所向医疗保险MSP收取费用,然后再向病人收取额外费用,给他们优先接受治疗的问题。当局提出向首次违例的诊所罚款一万,再犯就罚二万。

  一直为支付额外费用的病人提供优先治疗,由骨科医生Brian Day开设的Cambie手术中心,就在上星期向法庭申请禁制令,要求阻止省政府执行有关法例。

  而这项禁制令申请中,就包括前省长金宝尔(Gordon Campbell)的一份誓章,解释前朝自由党政府不执行有关法例的原因。金宝尔解释,当时政府原本希望完全容许私人诊所收取额外费用,不过由于担心联邦政府会取消给BC省的医疗拨款,因此当局选择立法但是不执行有关条款。

  金宝尔在誓章中又讲到,私人的诊断和手术服务对公营医疗制度无害,反尔会节省公帑和增加病人选择。

  BC卫生联盟发言人Nathanel Lowe说,Brian Day的诊所申请禁制令,并不令人意外,又认为金宝尔介入今次申请,并不恰当。他指出,BC省的私人诊所行业是全国最大,但是医疗等候时间也是全国最长,由此证明,目前的情况对公营医疗制度有很大影响。

  另外,Brian Day医生控告省政府禁止额外收费的政策违宪,桉件仍然在BC最高法院审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