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时隔半年再次加息!上调至1.5%

加国无忧+-

加拿大央行时隔半年再次加息!上调至1.5%

  据CTV news等多家媒体报道,此前被普遍预计的加拿大央行六个月内首次加息今天已经正式宣布。

  由于经济数据走强,央行行长斯蒂芬·波罗兹(Stephen Poloz)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1.25%上调0.25个百分点至1.5%。此次加息是12个月里的第4次加息。

  最近几个月Poloz采取了谨慎、密切关注数据的方法,此前自1月份加息以来,一直没有再次作出加息的决定。1月份的加息是在2017年下半年两次经济数据增长之后。

  此次央行的加息决定是在加拿大面临着与贸易相关的重大不确定因素背景下作出,不确定因素包括停滞不前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美国钢铁和铝关税以及汽车行业可能面临更多关税的威胁。

  Poloz最近表示,美国和加拿大贸易争端的影响是央行今日利率公告决策过程中的重点考虑因素。

  许多分析师此前预计波罗兹会因为最近健康的经济数据而加息,其中包括加拿大央行自己的商业信心调查,就业市场收紧以及工资稳定增长。

  加拿大央行今天还发布了最新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公布其最新的经济预测。

  预计2019年加拿大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比今年4月份的2.1%继续增长,至2.2%。2020年增长1.9%,之前的预测为1.8%。央行表示,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仍为2%。

  央行估计,商业投资将占GDP增长的0.7个百分点,出口占GDP增长的0.5个百分点。两者相比4月份的预测均有大幅增长。

  由于天然气价格上涨等临时因素,央行认为今年通胀率上升至2.5%左右,但预计到2019年将降至2%左右。

  此次加息会促使加拿大各大银行提高最优惠利率,对加拿大和美国的经济都会有所伤害。

2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唉,可怜的房奴们

  • 游客屏蔽

    砖家说不加息,可这个国家这么任性地加了,这等于判房奴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