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爆发 日本政府紧急表态

共同社+-

中美贸易战爆发 日本政府紧急表态

  日本政府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走势非常关注

  中美两国7月6日相继正式宣布关税上调、贸易摩擦程度加剧后,日本政府出面表达了关切的态度。

  据7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按计划从7月6日凌晨0时起,对中国商品启动制裁关税,以对抗中国侵犯知识产权。制裁涉及818种商品,加征25%关税。

  中国方面决定征收报复性关税后,美国声称考虑把加征对象扩大到所有从中国进口的商品。美中贸易摩擦已发展为全面冲突。

  报道指出,中美的这种激烈敌对举措会动摇自由贸易体制,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经济恐将面临减速风险。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的记者会上,就中美两国相互启动制裁关税称,“将切实关注美中之间的事态发展及其对日本等他国的影响。”

  菅义伟指出,“位居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的美中两国建立起有助于全球经济稳定增长和发展的关系,对整个世界而言极其重要。”他表示,“任何贸易方面的措施都应该与世界贸易组织(WTO)协定相统一。”

  财务相麻生太郎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担忧称,“若报复升级会造成更大影响。现阶段必须加以关注,本来希望不要发生这样的事。” 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认为两国的举动“极其令人遗憾”,关于对日本经济和企业的影响则称“将切实关注,同时采取必要的应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