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华人聚居区又发大火!居民大疏散 路过请绕行

温哥华港湾+-

士嘉堡华人聚居区又发大火!居民大疏散 路过请绕行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7月3日晚上晚上11点左右,士嘉堡华人聚居区 Huntingwood/Kennedy 一带的居民区发生了严重的火灾,多间房屋被烧毁。

  据悉,此次火宅,起火点是Kennedy Rd和Southlawn Dr(Huntingwood Dr以北)路口附近一处在建的民宅。

  对此,多伦多消防队发言人Gary Long在晚上11点半接受采访时表示,火情非常严峻,已蔓延到第二间房屋。不过没有人在火灾中受伤,这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火灾地点正好是居民区,所以有很多人围观。

士嘉堡华人聚居区又发大火!居民大疏散 路过请绕行

  一名目击者说,火灾发生得非常突然,而且火势蔓延得很快。在消防队接到报警赶到时,整个民宅已被大火吞噬,而且还蔓延到了周围的房屋。

  而到周三凌晨12点30分,也就是火灾发生后的一个半小时后,火势仍没有得到控制,消防车一面往着火的房屋周围喷水,阻止火苗的蔓延,一面挨家挨户地叫门,进行紧急疏散。

  对此,多伦多警方则表示,TTC已经出动将房屋受到损坏的民众运至紧急的避难所。

  同时,由于大火影响,该地区Kennedy Road的Huntingwood Drive至Bellbrook Road路段;以及Buena Vista Avenue路段已经全部封闭,因此,请大家出行时提前注意绕行。

士嘉堡华人聚居区又发大火!居民大疏散 路过请绕行

  附:如果一旦发生火灾,该如何自救?

  1、火灾时一定要保持镇定,切不可惊慌失措,乱作一团,盲目逃跑或纵身跳楼。

  要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位置,及时地掌握当时火势的大小和蔓延方向,然后,根据疏散指示标志的指示,有选择选择逃生路线和途径;

  2、以寻求安全出口为原则寻找疏散走道,因为安全出口直通疏散楼梯间,而楼梯间通往室外,封闭楼梯间具有一定的防烟、防火功能;

士嘉堡华人聚居区又发大火!居民大疏散 路过请绕行

  3、选择沿墙壁前行,不使用电梯;

  4、由于火灾发生时烟气大多聚集在上部空间,因此在逃生过程中应尽量将身体贴近地面宜用膝、肘着地,匍匐前进,或弯腰前进,因为近地处往往残留新鲜空气。注意,呼吸要小而浅。

  5、火灾烟气具有温度高、毒性大的特点,要用毛巾、手帕等物品捂住口鼻防止中毒;

  6、逃生时应从高楼层处向低楼处逃生,因为火势是向上燃烧的,火焰会自下而上地烧向楼顶。在非上楼不可的情况下,必须屏住呼吸上楼,迅速通过楼梯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