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医院 满眼都是中国产妇

南华早报+-

       新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人赴加拿大生育旅游的“震中”,外国人生育激增,当地人生育下降  新数据显示,加拿大某医院,就在外国母亲生孩子激增之际,当地人生育率却在下降,该医院恰好位于中国人赴加生育旅游产业的“震中”。

加拿大医院  满眼都是中国产妇

  香港《南华早报》7月2日文章,原题:新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人赴加拿大生育旅游的“震中”,外国人生育激增,当地人生育下降  新数据显示,加拿大某医院,就在外国母亲生孩子激增之际,当地人生育率却在下降,该医院恰好位于中国人赴加生育旅游产业的“震中”。

  据温哥华海岸卫生局近日向《南华早报》提供的数据,2017/2018财年,在位于温哥华郊外的里士满医院,非加拿大居民母亲生的孩子约占该院新生儿的22.1%。与2015/2016的299个新生儿相比,猛增58.5%,达474人。

  所有在加拿大本土出生的孩子都能自动获得该国国籍,这催生出一个日渐膨胀的迎合赴加生子的中国孕妇生育游产业。相比之下,去年当地居民在该院生育的新生儿人数减少9.4%。

  自2014/2015以来,里士满医院的非本地居民生育比例一直在上升,当时仅为15.4%。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开办9家医院的温哥华海岸卫生局,并不记录外国母亲的国籍,但该局表示“压倒性多数”的非本地居民母亲都把中国大陆列为账单地址。里士满是亚洲以外华人居民比例最高的地区。

  此类生育游是合法的,但并不被加官方鼓励且正受到猛烈批评。代表里士满的联邦议员一再呼吁加国会清除此类行为。2016年该省卫生厅审计部门确定有26家专门接待赴加产子的中国孕妇的“宝贝之家”。近来,此类做法因一名2012年在里士满医院生产、却未支付巨额账单的中国妈妈被起诉而引发关注。

  数据显示,上一财年中,非当地居民在里士满医院生育的现象明显增加: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前6个月,为19.9%;截至今年3月31日的6个月中,比例上升至23.8%。但仅在几年前,这种现象还几乎不存在。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