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一跳!加拿大各地牛奶价格竟相差这么多 这里最贵

温哥华港湾+-

吓一跳!加拿大各地牛奶价格竟相差这么多 这里最贵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有相关调查数据显示,由于各地供给管理制度的不同,全国各地关于奶制品的定价差异也非常大。

  据悉,最近,Field Agent对加拿大18个城市的171家店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2%含脂量的4L牛奶全国平均售价是$1.22/升,最贵的纽芬兰St. John $1.85/升,最便宜的是安省Sudbury $1.07/升。

  而超市里销售最多的2L牛奶来比价的话,最贵的地方是多伦多,售价为$2.17/盒,最便宜的是Sudbury,售价为$1.73/盒。这样算来,每升牛奶的差价为$0.44,而如果拿一个家庭每周消耗4升牛奶来计,每年多伦多的居民光在牛奶上就要多花$91.52。

  相关数据如下:

吓一跳!加拿大各地牛奶价格竟相差这么多 这里最贵

  相关人士发言

  对此,加拿大农场机构工作人员Jeff Doucette表示,这些价格差别关键在于加拿大本身零散的配额制度。早于1960年,为确保奶农生计,当局规管向不同省生产者分配不同的额度,这对国内一些细小市场有莫大帮助。

  而撇除看得到的利益,调查报告建议设立一个全国性的牛奶供应配额中心(a national dairy pool),使全国的奶价均等。

吓一跳!加拿大各地牛奶价格竟相差这么多 这里最贵

  目前,卑诗省、阿省、沙省及缅省已合成一个奶制品配额系统,但其他省份仍独立运作。

  不过斯高沙省渔业厅长科尔韦尔(Keith Colwell)则指,若斯省没有这个供应管理系统,便没有奶制品工业,撇除价格高昂,本地奶农指,本地牛奶的质量是有保证的,值得这个价。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