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哥总理特鲁多收礼没申报 被强行罚款

RCI吴薇+-

帅哥总理特鲁多收礼没申报 被强行罚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被议会道德规范专员罚款100加元,因为他在收下了一份价值超过200加元的礼物后,没有按照有关规定在30天内向专员办公室申报。他的媒体秘书承认确有此事。

  这不是特鲁多第一次被道德规范专员打手心。2016年特鲁多一家去私人岛屿度假,前任专员玛丽.道森(Mary Dawson)在经过将近一年的调查后,认定特鲁多违反了加拿大利益冲突法。

  这次给他惹麻烦的是两副墨镜,其售价在300到500加元左右,是去年6月份爱德华王子岛省长麦克劳克伦(Wade MacLauchlan)代当地公司送给他的。特鲁多在当年11月去越南出席APEC峰会时戴着其中一副。

  当他在胡志明市国际机场走下飞机时的照片登出时,爱岛小镇根西湾的塞吉夫妇(Chris & Sydney Seggie)非常兴奋,因为他们认出了自己公司生产的墨镜。实际上,特鲁多7月份访问爱尔兰时也戴着这副墨镜,似乎很喜欢它。

  麦克劳克伦去年去爱岛东部巡访当地企业时,希德妮.塞吉说起想把自己公司生产的墨镜送给特鲁多夫妇。当特鲁多去爱岛的日程定下后,麦克劳克伦想起此事,遂让塞吉把墨镜送去。他转交墨镜后,还在自己脸书上提了一下,并放了一张他和特鲁多一人戴着一副墨镜的照片。

帅哥总理特鲁多收礼没申报 被强行罚款

  塞吉说,送人穿戴之物,人家是不是会真的穿戴它可不一定。因此看见特鲁多两次出访都戴着那副墨镜,让公司上下都很兴奋。

  省长麦克劳克伦当然也看见了。他当时开玩笑说,这可是让小小爱岛在世界地图上露脸的事,而且同时也把APEC峰会的“时尚指数”提高了。

  现在特鲁多因没有在30天内填写礼物申报表格而被罚款,也许会让爱德华王子岛和塞吉公司的知名度更上一层楼。

  违反利益冲突法的民选官员可被处以最高500加元的罚款。农业部长麦考利(Lawrence MacAulay)也曾因没有在规定期限内申报所收到的礼物被罚款200加元。

14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人渣特鲁多

  • 游客屏蔽

    还有很多,严查

  • 游客屏蔽

    大麻穆斯林党魁特鲁多就是个人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