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重磅新规:奶粉等粉状物将禁带登机

温哥华港湾+-

美加重磅新规:奶粉等粉状物将禁带登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暑假就要来了,国内亲们出国旅游的季节又要到了。不过,前往美国加拿大的旅客千万要注意,除非是经过航空公司确认为安全的药粉婴儿奶粉及人体骨灰之外,其他大于或等于350毫升的粉末,都须禁止随身携带登机。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为了应对恐怖袭击的威胁,美国国土安全部运输保安署(TSA)近日发布保安紧急修正令,要求加强对飞美航班旅客随身所携带大于或等于350毫升(约为可乐罐大小)粉状物实施进一步检查。

美加重磅新规:奶粉等粉状物将禁带登机

  根据新规,自2018年6月30日起,包括常见的速溶咖啡、苏打粉、面粉、奶粉、蛋白粉等食品,以及洗衣粉、痱子粉、化妆品等日用品,均在限制范围之内

  不过,如果是经医生认可为安全的中药粉,以及一些经航空公司检查确认为并非危险的粉状物品,就可以携带进入客舱。

美加重磅新规:奶粉等粉状物将禁带登机

  民航局表示,届时航空公司一旦在登机门前发现旅客违规携带超量粉状物,将要求旅客当场改为托运,这无疑要耽误旅客自己的时间。

  需要强调的是,旅客在免税店购买的粉状免税商品,经免税店妥善密封放置在保安袋中后,也可携带进入客舱

  事实上,美国国土安全部去年也曾要求各国强化赴美航班的相关保安措施,旅客随身所携带的大于手机的电子产品,如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电子书、DVD播放机、游戏机及相机等,登机前都要经过进一步检查

美加重磅新规:奶粉等粉状物将禁带登机

  所以说,今年7月之后,赴美国的旅客除了会在登机门前遇到抽检电子产品外,还要再多出粉状物抽检,保安询问则是在报到时,每位旅客都会碰到。因此大家务必记得,事先将大于或等于350毫升的粉状物放在托运行李中,并尽量提前接受安检。

  如果对所携带的粉状物有其他疑问的话,也可以事先向相关航空公司咨询。

美加重磅新规:奶粉等粉状物将禁带登机

  加拿大飞机禁带物品更新 超350ml奶粉等粉状物禁随身登机

  2017年底,加拿大交通部也更新了飞机禁带物品清单。按照新规定,从2017年从11月27日起,350毫升或以上的奶粉等粉状物被加入了禁止登机的清单。

  被禁的物品包括:浴盐、海盐、婴儿爽身粉、爽足粉、烹饪用粉、沙子等等。不过,如果以上物品的体积小于一个听装饮料的大小,那就还是可以随身携带登机的。

  此外,按照新规,从去年11月27日开始,加拿大就允许乘客携带6公分或短于6公分的刀具登机,但飞往美国的飞机除外剃须刀片和可伸缩刀具除外,此类物品仍需提前放置到托运行李中。

美加重磅新规:奶粉等粉状物将禁带登机

  加拿大交通部部长表示,这些安全检查新规是让加拿大与国际标准和其他国家的标准保持一致,继续确保乘客的安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