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儿童贫困率最高的地区 答案意想不到

温哥华港湾+-

加拿大儿童贫困率最高的地区 答案意想不到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辰宇综合报道:最近,加拿大反贫困团体(Campaign 2000)发最新报告显示,在联邦财政部长莫奈(Bill Morneau)所属的选区,每10个儿童就有4人生活在贫穷线以下,成为全加拿大338个联邦选区中,儿童贫困率最高的选区之一。

 

  Campaign 2000希望,这些数据能促使联邦政府在明年大选之前批准即将完成的减贫战略,并成为立法,使未来政府无法取消。

  联邦自由党政府曾承诺于4年任期结束前,制订扶贫政策。莫奈有权决定新的联邦开支为有关政策拨款多少,而该项政策也将对其所属的多伦多中心(Toronto Centre)选区造成影响。

  报告显示,像多伦多中心这样儿童贫困率较高的选区,单亲家庭和原住民人口的比例也较高。

加拿大儿童贫困率最高的地区 答案意想不到

  儿童贫困率最高的地区位于曼尼托巴北部的Churchill-Keewatinook Aski,贫困率高达64.2%,超过全国平均儿童贫困率(18%)3.5倍以上。

  位于萨斯喀彻温省的Desnethe-Missinippi-Churchill River选区及曼尼托巴省的温尼伯中心(Winnipeg Centre)选区分别为加拿大儿童贫困率第二及第三高的选区。第四就是财长莫诺的多伦多市中心选区了。

加拿大儿童贫困率最高的地区 答案意想不到

  贫困儿童的标准线是,他们的家庭收入属于低收入,或者相当于加拿大人均中等收入的50%。 以2015年为例,一个孩子的单亲家庭收入2万4500元,两个孩子的家庭收入为3万6400元的话,就属于贫困。

  从全国来看,在联邦自由党持有的选区中,约18%的儿童生活贫困。例如,在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Papineau选区中,大约29%的儿童生活在贫穷当中。新民主党持有的选区中的儿童贫困率平均为22%,而保守党选区的这一数字约为15%。

加拿大儿童贫困率最高的地区 答案意想不到

  最新的人口普查发现,17%未满17岁的儿童来自低收入家庭,总数约为120万。"2000运动"呼吁自由党制订儿童扶贫目标,未来5年将贫困儿童数目减少一半,并调高加拿大儿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的基准额。联邦家庭、儿童及社会发展部长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将于周一就有关福利作新公布。

  Campaign 2000”全国统筹员 Anita Khanna说:〝儿童贫困是一个影响所有社区的问题,因此所有国会议员的及所有政党都应该致力于根除这一问题。这是一个影响他们选区中居民的问题,所以他们与减贫战略的强度息息相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