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征收汽车关税将给加拿大人带来哪些影响?

加国无忧+-

美国征收汽车关税将给加拿大人带来哪些影响?

  到目前为止,川普在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僵局中选择的武器一直是关税。最近川普更是扬言要在汽车产业征税——如果关税增加,那么受到最大冲击的莫过于工人和消费者。

  川普威胁要对加拿大汽车征收25%的关税。这些威胁还没有落实,但本周共和党众议员Kevin Cramer 警告加拿大,川普不是开玩笑,加拿大应该为汽车关税做好准备。

  汽车一直是贸易协议谈判的焦点,美国要求就原产地规则和美国汽车零件配额制定新的指导原则。

  美国之所以要加关税可能是为了迫使加拿大贸易谈判代表加速推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向前发展,但专家称关税会造成更多的长期损害。

  失业和工作机会流失

  加拿大汽车的大额关税将会提高价格。这反过来会导致市场需求下降,因为人们很难购买新车。制造商将不得不削减成本,工作岗位随之流失。

  UBC的分析显示,不签署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导致加拿大汽车行业衰退30%至40%。这还是在不包括关税的情况下。

  大约加拿大汽车的80%是出口,而大部分是出口到美国。在美国客户为加拿大汽车提供主要市场的情况下,有人认为川普的举动是试图“加大痛苦”,将谈判者推回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桌。

  在全球市场上,汽车生产已经一体化; 许多汽车都是在一个国家专门制造,然后出口。如果关税限制某些车辆的供应,那么整个行业可能会因为某些汽车价格上涨或从市场上消失而出现波动。

  在加拿大生产的大多数汽车,包括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本田和丰田的汽车都是在安省制造的——但许多部件产自美国。

  Head说,工作岗位可能会转移到美国的工厂,使加拿大数千人失业。

  “加拿大工人将是最大的输家。”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加拿大的汽车制造业雇用了大约125,000人。这些工作中大约70%是汽车零部件制造业。

美国征收汽车关税将给加拿大人带来哪些影响?

  价格急剧上涨

  美国车辆的平均价格约为35,000美元。如果关税率达到25%,新车的价格将增加8,000美元。

  “会大幅影响车辆的价格,”Black Book美国执行副总裁Anil Goyal说。

  Goyal表示,加拿大和美国的汽车价格将会上涨,因为关税打乱了稳定的供求关系。

  “这对整个行业和经济都有影响。”

  加拿大全球汽车制造商联盟主席David Adams表示,加元可能直线下跌,价格高涨。

  “这是很大的数字,”他说。“其中绝大多数影响将传递给消费者承担。”

  二手车还是新车?

  新车无疑会受到最大打击,但“二手车”也会出现“不寻常的情况”。

  加拿大黑皮书分析显示,每年高达350,000辆二手车最初都是在本地售出,然后作为二手车销售给美国消费者。

  这将导致加拿大二手车价格下跌,因为市场过饱和。但长期来看会导致加拿大人购买这些二手车,因为新车太贵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