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贸易战联邦政府出奇招 直接对川普开刀

加国无忧+-

美加贸易战联邦政府出奇招 直接对川普开刀

  除了杜鲁多政府此前实施的报复性关税以及加拿大民众在网上发起的抵制美货,拒绝前往美国旅游的运动外,加拿大最近一段时间都没有对特朗普新宣布的对加关税进行报复。

  联邦政府目前正在考虑直接对特朗普名下企业实施贸易制裁,毕竟除了总统这一身份外,特朗普本来就是个远近闻名的大企业家(世界富豪排行榜第544名,美国富豪榜第201名)。

  这一建议是由国会议员,前新民主党支持者,现加拿大合作社联邦联合会成员( Co-operative Commonwealth Federation,CCF)Erin Weir提出的。他不仅表示,“自己支持总理对抗特朗普总统”,还问国会的所有人,是否支持“直接对特朗普家族的企业和资产进行打击”。

  “为了向美国(特朗普)施加最大压力,我们是否可以考虑对特朗普家族进行报复性制裁,而非美国人民?”

  大部分与会人员均对这项出其不意,十分具有建设性的提议表示肯定,包括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

  Erin Weir认为可以通过在《外国腐败官员受害者正义法》( the Sergei Magnitsky law)寻找特朗普可能违反的相关法律。改法授权加拿大政府对全球范围内侵犯人权者及国外显著腐败人士实施制裁的法案,包括禁止入境、冻结并禁止其在加拿大的财产交易等,于2017年10月完成立法施行。

  当然,由于改法主要涉及侵犯人权和腐败问题,因此很难说是否可以将其与特朗普的所作所为相联系。但是,如果在特朗普与俄罗斯不清不白的关系上做文章,也许可以勉强对特朗普做出制裁,但前提是要有确凿的证据证明特朗普确实与某些腐败行为有关。

  但是这一提议也确实是目前能想到的唯一一项只针对特朗普而非美国人民的报复方式,是否采纳与如何操作,还要看联邦政府的真正意图。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川普对加拿大贸易战是国家层面的是,而加拿大对川普个人出手是完全的堕落。加拿大可以放弃补贴,但美国也应该让两国人自由迁徙,两国的公司可在两边自由做生意,这样才是真正的公平贸易。

  • 游客屏蔽

    对卑鄙的疯川普一定要卑鄙。李小龙不时也用口咬对手。

  • 游客屏蔽

    提出这个建议的人很卑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