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有多少底气跟美国抗衡 看这两张图就知道

加国无忧+-

加拿大有多少底气跟美国抗衡 看这两张图就知道

加拿大人不想惯着川普。Angus Reid的一项新调查发现,70%的受访者希望渥太华方面与川普政府在两国之间不断增长的贸易争端中表现强硬立场。只有30%的人希望采取“软”的方式来安抚脾气暴躁的美国领导人。

据Huffpost报道,此次调查发现 - 在G7峰会前后,杜鲁多的支持率猛增,主要因川普在贸易冲突中用推特批评杜鲁多。52%受访者赞赏杜鲁多的表现,高于3月份的40%。

不过我们到底有没有和美国斗气的资本呢?

现实很简单,加拿大经济对美国的依赖程度远比美国对加拿大贸易的依赖程度大,大得多。为了说明这一点,加拿大国家银行的分析师本周发布了一张地图,突出显示了加拿大各省和美国各州在贸易方面对对方的依赖程度。

没有一个美国的州像安省这样依赖跨境贸易,安省49%的经济产出与美国贸易挂钩,新布伦瑞克省的这一比例为50%。

在贸易上和美国斗,就像拿着大刀与枪手决斗。

绘制地图的国家银行金融市场地缘政治分析师Angelo Katsoras说,有些东西可能比川普的贸易关税更能伤害加拿大,就是看似无休止的NAFTA谈判正在营造的不确定气氛。

公司都不想在不确定的情况下投资,当商业投资停滞时,就业机会也就停滞了。

美国也面临贸易战的风险

这并不是说美国可以毫发无损地摆脱贸易战。正如我们去年所报告的,美国大多数州都将加拿大作为最大的出口市场:

更何况,如果贸易战导致国内经济变化,川普可能会比杜鲁多支付更高的政治代价。正如上面的调查显示的那样,加拿大人愿意给杜鲁多与川普保护主义斗争的余地。

因此,Katsoras仍然认为川普不会引发贸易战并取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但我们能指望川普吗?随着钢铁和铝关税实施,川普已经在谈论扩大关税,包括汽车进口领域,看起来美国总统对加拿大的的态度没有友好转向。

多年来,专家一直告诉我们,加拿大需要使贸易伙伴多样化; 我们不能简单地永远依靠美国。这些话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让人警醒,但似乎我们等得太久了,我们可以做的极为有限,只能为了维护经济利益而打一场贸易战。

我们必须扪心自问,为与川普相对抗,我们愿意付出多少?实事求是地说我们又有多少选择?

7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如果个个做怕死缩头乌龟,象川普这类狂人更是目中无人。土豆身为G7主人翁,对这种狂妄自大的恶客,应该给点教训。这个世上就是有很多怕事的人,永逵被人欺负和瞧不起。

  • 游客屏蔽

    在美国和欧盟发生冲突时,英国和日本就很聪明不选边保持中立,安倍甚至在争论时躲在一边装睡,小土豆就不明智趁机踩川普一脚,川普当然火大了:你到底是谁的小老弟?不帮我也罢了,还踩我?行为象范冰冰一样弱智,不知深浅跟着起哄,倒霉了吧!加拿大民众跟着倒霉,当头的不行,累死百姓。

  • 游客屏蔽

    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 游客屏蔽

    无论小土豆或哈珀,对着川普结果都是一样,照楼下所言,不选小土豆的也是一样弱智。

  • 游客屏蔽

    加拿大不靠美国能靠谁,是中国还是俄罗斯。加拿大还是现实些。

  • 游客屏蔽

    这就说明为什么小土豆能被选上,因为有一大批弱智、头脑简单冲动的选民。反过来再说,小土豆的智商也就是一般老百姓,还得是弱智的,是一个水平。最根本的是,加拿大和美国只能维护最紧密的关系,就像前总理哈珀说的。

  • 游客屏蔽

    加拿大本国出产的钢铁只够本国之需,而每年出口到美国的数百万吨钢材是从中国进口稍加加工后再转口到美国的。所以,加拿大也应该对进口钢课以25%关税,才能扯平。

  • 游客屏蔽

    贸易战, 加拿大根本没有斗气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