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妇在列治文医院生完娃跑路 欠下120万加元

温哥华港湾+-

中国产妇在列治文医院生完娃跑路 欠下120万加元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这些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孕妇到加拿大生子,就为了让孩子一出生拿到加拿大国籍,成为加拿大公民!或许是憧憬加拿大的福利,又或许是向往加拿大的环境,总之,中国近几年来兴起了一股孕妇出国生孩子的“生育”旅游潮。

  华人妈妈生完娃跑路欠下120万医药费

  但是近日却发生了一件让中国人蒙羞的事情,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4月12日将一名华人妈妈告上法庭,向她索赔她拖欠列治文医院的120万加元医药费和利息。

  2012年春天,一名为夏燕(Yan Xia,音译)的外籍华裔女子在列治文医院(Richmond Hospital)成功生产,但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了很严重的并发症,需要婴儿深切治疗服务。因此夏燕和她的孩子在医院中逗留了数月才获准出院。

  众所周知,加拿大的医疗费用昂贵,非加拿大常住居民不能享受普通医保,因此夏燕出院的时候收到了医院的巨额账单,共31万2595加元。由于列治文医院账单每月产生2%利息,截至去年9月,,即59个月后,该笔账单现已累计达到117.8万加元。目前,该女子不知所踪,但他们很可能在中国。

  据报导,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在起诉书中写道:“在违反协约的情况下,被告没有支付其所欠的金额,没有付其中的任何钱。”

  温哥华海岸卫生局发言人斯蒂芬森(Carrie Stefanson)表示,拒绝提供夏燕案件的详情。只是透露这位母亲和孩子已经成功出院。

  列治文医院外国产妇几全中国籍

  “生育旅游”指的是,怀孕的外国人到加拿大生产,以让她们的孩子自动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

  “双非婴”是伴随着“生育”旅游而生的,顾名思义,“双非婴”的重点在于婴儿的双亲均是非加拿大公民,而孩子却由于出生在加拿大的关系自动获得加拿大国籍,成为加拿大公民!

中国产妇在列治文医院生完娃跑路 欠下120万加元

  列治文医院(Richmond Hospital)

  而在列治文医院分娩的孕妇,有五分之一为外国人。指来自VCH的数据显示,列治文市医院,在2016/2017年度一共接生了2228名婴儿,其中384名的产妇为非居民,比率为17.2%;该数字比前一年的299人,增加了近三成。而且,在384名双非婴中,只有数名不是来自中国,而绝大部分是中国的。

  2017-2018财年还只过了一半,这半年列治文医院双非婴的比例进一步提高至19.9%。而列治文医院的历史数据显示,从2004年至2010年,每年在该医院出生的双非婴平均只有18名。

  根据列治文医院2016年官方纪录显示,医院2016年接纳的外籍产妇98%为中国籍。

  据悉,温哥华海岸卫生局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有9家医院,但也许是列治文医院有大规模的中文服务,中国孕妇最喜欢到这里生产。而且列治文是亚洲以外最有中国特色的城市之一,它53%的人口是华人。

  VCH发言人史蒂芬森提到,VCH辖下医院出现的大部分非居民孕妇,主要到华人比例最高的列治文医院分娩,而为了应付有可能出现的问题,VCH呼吁准备前往列治文医院的孕妇提早6至8周登记。

  列治文医院还要求外籍产妇进入该院自然分娩需缴纳7500加元押金,剖腹产则需缴纳13,000加元押金,但对母婴护理方面的高昂开支则没有押金要求。

中国产妇在列治文医院生完娃跑路 欠下120万加元

  加拿大的生产费用

  按卑诗省规定,没有加拿大公民或居民身份的孕妇分娩前,要预先向温哥华沿岸或其它卫生局登记,自然分娩的费用约为7,000加元至8,000加元,剖腹产费用约为1.2万加元至1.3万加元。

  按照大温的价格,家庭医生产检一次120加元,看一次专科医生350-500加元,血液检查一次100-300加元,做B超一次350加元。再加上住院生产的费用,麻醉师和额外医护费,在加拿大顺利生一个孩子需要花1万到2万加元。

  至于初生婴儿,即使婴儿可成为公民,但仍有三个月的等待期才能享受医保;而以一名需要进婴儿深切治疗的初生婴为例,入数天或一至两个月的费用可高达20万或30万元。

  报道指,省卫生厅数字显示2014/15年,非居民产妇拖欠的医药费约有69.3万多元。

  且过去3年,中国有千名双非婴在加拿大温哥华诞生,拖欠数百万加元医疗费。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以前曾经声明称,外籍产妇在本地生育普遍及时付清账单,欠账率较低;对于未能及时付钱的外籍产妇,医院也无法拒绝提供其必需的医疗服务。

  遭跨国追债 海关拉黑

  为不再让这些欠债者再来加拿大占便宜,BC省已经聘用了专业的追债公司向他们追债,更狠的是,他们还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合作,将“长期欠债”的外国人列入海关“黑名单”,让他们永生不得入境加拿大。

  像夏燕这样欠债不还一走了之……事情就复杂了,除非她以后永不再入境加拿大。那么,她的孩子拿着这本加拿大护照有啥意义?

中国产妇在列治文医院生完娃跑路 欠下120万加元

  “生育旅游”在加国受争议

  这次诉讼再次惹来民众关注“生育旅游”人士到加拿大医院分娩的问题,而那些外籍孕妇不少是来自中国,这使得中国同胞倍感尴尬。

  2016年6月,列治文西人居民Kerry Starchuk因不满“生育旅游”对加国福利体系可能造成的负担和对移民系统的冲击而上书国会,要求修改“落地入籍”移民法,阻止外国孕妇以此方法为幼儿获取加拿大国籍。该请愿于当年12月遭到联邦自由党政府驳回。今年3月Starchuk再次向国会请愿。

  该请愿书说:“‘生育旅游’的做法将从根本上降低加拿大公民身份的价值。”

  它提到了同教育、医疗和社保有关的成本,并断言:“在地方医院,外国人已经取代了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由此要求他们到其他设施寻求医疗看护。”

  这份请愿书开放到7月17日,现在已经征集到了超过7800个签名。

8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省政府应该整顿医院的做法,医院问题大了,接受“双非”产妇,赚钱了医院私分,亏钱了纳税人买单,而且还占用本地医疗资源,这些问题省政府不能视而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