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尸案隔日 赵利妻急搬钱? 涉盗苑刚200万元

明报+-

  案中被告赵利的妻子李小梅,同时也是死者苑刚的表姐。(资料图片) 

赵利被控杀害苑刚案昨日继续在卑诗最高法院审理。(张伶铢摄)

  中国富商苑刚被杀及肢解案昨日继续审理,检控官盘问该案被告赵利(Li ZHao,译音),知不知道他的妻子李小梅(Xiao Mei Li,译音)在苑刚死后的第一天,涉嫌盗取苑刚银行帐户200万元,且正面临刑事诈欺罪的检控,但赵利答说不相信妻子是这样的人,只知道她面临与苑刚有关的刑事指控。

  赵利还说苑刚在沙省的农业公司所以经营不善并面临违约官司,是苑刚一系列的错误造成,包括苑刚以中国大老闆心态在经营,不听建议,还挪用向银行借来的贷款去投资在中国的生意,赵利更指苑刚包养那些"臭女人"并给她们开工资,而这些女人却从来没有来过公司,导致公司经营不善。

  赵利:苑刚发工资包养"臭女人"

  赵利已完成他的证词部分,现在则进入检控官盘问阶段。检控官布赖森(Kristin Bryson)总共准备了17页针对赵利的证词的盘问材料,但昨日整天只完成不到1/3,进度极为缓慢。

  布赖森问赵利,知不知道李小梅目前正面临刑事检控,被控的是刑事诈欺罪名,案件会在今年稍后开庭?她并补充,李小梅涉嫌在苑刚死后的第一天,使用之前所获得的授权,盗取苑刚银行帐户200万元。

  赵利说,他只是知道李小梅面临刑事指控,但他不知道指控的具体内容以及她所面临的罪名。他说,有可能是李小梅或其他家人为了怕他分心,无法专心处理自己的事,所以并未告诉他具体的检控情况。

  赵指出,任何人都可以面临各种检控,但这些检控的内容,必须等到法庭判决,才知道是否有罪。对此赵利就说,他不相信自己的妻子是这样的人。

  赵利还举自己在监狱里遇到的狱友经验为例,他说,有一个狱友人非常好,在他认为是"千中挑一或万中挑一"的好人,可惜就是人长的不帅,老婆出轨,老婆为了与他离婚,对他作出各种指控,令他被起诉多项罪名,害他在牢里蹲了几个月,还被送去精神病院进行评估,但在去年底狱友终于被法官判无罪。

  赵利说,对于有关妻子的指控,他只是听听,但并不知道具体内容,也不知道已订下法庭开庭日期。

  检控官接着问赵利:"是否知道妻子面临的刑事指控,是与苑刚有关?"赵利答说,能够被刑事起诉,任何人都能够联想到,应该是与苑刚有关。

  布赖森接着询问赵利在苑刚拥有在沙省的农业公司State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Inc.担任的职务内容。

  赵利说,他是该公司的经理,除了财务以外,包括种地、买土地、买化肥、买种子以及贷款,他都负责。他说,他和苑刚其实同时都有在沙省购买农地的计划,但是,苑刚担心赵若自己购买了农地,即无法分身代为管理苑刚的农地,此外,赵利又说自己曾经下乡,有农业经验,又知道如何购买便宜农地,所以苑刚希望赵不要自己买农地,而是帮苑刚管理公司以及帮忙管理农地。

  赵利提到,苑刚自己去看过农地价格贵,而赵只花一半的价格即为他购买农地,当初苑刚承诺,以后农业公司的收入1/3,以及农地涨价的1/3要给赵利,赵利才同意不收取薪水为他工作。

  检控官提到,苑刚死亡前,他的农业公司面临两宗违约官司,其中一件官司赵利还被列在与讼人。检控官问赵利,苑刚是否曾指是赵利经商态度有问题才导致公司面临官司?赵利不同意如此说法,他说,所有的错都是苑刚的错,是苑刚一系列的错误才会造成公司经营不善。

  赵利接着说,苑刚包养的那些"臭女人",在她们的身上花了很多钱,都是以公司的名义开工资给她们,而她们又从来不到公司。

  赵利说,当时该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为的是购买农机,但在取得贷款后,苑刚在中国刚好有生意机会,于是他就挪用了贷款投入在中国的生意,这影响到银行继续再对苑刚的农业公司贷款。赵利批评苑刚以"中国大老闆"的思维,想在这里和人打交道是行不通的,但苑刚又不听从别人建议,所以他最后才建议苑刚乾脆卖掉农地,而且也赚了钱,但苑刚最后仍是未分钱给他。

2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赵利,他老婆和女儿一家人过着寄生虫的生活,花着不属于他们的钱,炫着不属于他们的富。不要脸。

  • 游客屏蔽

    黑吃黑。

  • 游客屏蔽

    赵夫妇和他们的女儿都是无情无义,贪婪,虚荣,无耻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