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省放大招!还这样过马路 你的109刀分分钟就没了

温哥华港湾+-

BC省放大招!还这样过马路 你的109刀分分钟就没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为了整治闯红灯行为,BC省的皇家骑警RCMP放出了大招:每闯一次红灯,就要罚款109刀加币,小伙伴们,要注意了哟。

  据悉,这个“闯”,即便是在小红手刚刚开始闪烁的时候,也不行!

  BC省机动车法规显示:只要是行人听到“wait”、“don’t walk”时,就一定不能把脚踏上斑马线上半步。另外,当红色信号灯开始闪烁时,行人也不可以走上马路。

  也就是说,行人在红色信号灯开始闪烁时踏上斑马线,也是要遭到罚款的。

BC省放大招!还这样过马路 你的109刀分分钟就没了

  车祸惨案

  相关资料显示,诸如这类行人被撞致命的惨案,根据BC汽车保险局ICBC纪录,2016年一共有3100名行人遇车祸,其中63人死亡,而大部份都涉及路口。

  而在过去一年的温哥华,发生了6起行人被撞身亡的惨案。

  在2018年至今短短的半年里,温哥华就又有3名行人被车祸夺取性命。

BC省放大招!还这样过马路 你的109刀分分钟就没了

  相关人士发言

  对此,温哥华一位警察Jason Doucette表示,在2017年,警察给闯红灯的行人开出了400张罚单,而随着新法的实施,因为闯红灯收到罚单的行人,只会有增无减。

  但是,他也称,加重处罚力度,目的不在于收罚款,而是从行人的生命安全出发,不少市民都在过路灯“闪亮”时仍横过马路,这样的行为十分危险,可能就会被转弯的车辆撞倒。

  此外,他还说,“温哥华警察始终致力于,为所有的行人创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道路交通安全,应该时刻铭记于心,无论是在早晚高峰还是在无人的街巷,道路安全是一项共同责任,无论何时何地,大家都遵守规则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小编也温馨提示大家,即便是没有罚款这一层“震慑”,我们也应该遵守这一规则,毕竟出行安全无小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