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伯塔省政府支持联邦政府收购跨山管道的决定

温哥华港湾+-

阿尔伯塔省政府的支持下,加拿大联邦政府将收购跨山管道及其相关资产。这是政府为保护阿省居民和所有加拿大人的利益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笔收购交易在获得金德摩根 Kinder Morgan)公司股东的批准后,可以立即开工。跨山管道扩建项目预计能够为阿尔伯塔省创造数十亿的政府税收和经济活动。

“当金德摩根公司在4月8日发布截止日期(5月31日)的时候,阿尔伯塔省政府承诺将在最后期限内拿出解决方案。今天,我们正在履行这一承诺。我们很高兴能与联邦政府合作,确保恢复施工,使完成这一工程的确定性大大提高。阿尔伯塔省居民和所有加拿大人都会从这一项目继续推进的过程中享受到很多福利。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我们不会停下来,直到项目最终完成。“ -阿尔伯塔省省长 瑞秋·诺特利 (Rachel Notley)

阿尔伯塔省政府将拨款高达20亿用于工程保障金 (indemnity pool),以确保该项目继续进行。条件是,只有当石油开始流经管道时才会支付这笔款项。届时,阿省政府的投资(如果有的话)将转换为股权。

除了为项目提供财务保障以外,联邦政府对该项目的所有权以及相应的赔偿措施都保护了跨山油管,使其免受先前遭遇的政治风险。

新的方案将维持现有的利润分享协议以及金德摩根与原住民团体此前达成的其它协议。

背景介绍:

•据丰业银行估测,管道项目的瓶颈导致加拿大石油价格大打折扣,每天给生产商和加拿大经济造成的损失高达4000万。

•加拿大会议局的报告确定了管道扩建期间省政府获得的收入以及工程投入使用前20年带来的盈利-   合计达467亿,其中包括可用于公共服务(如医疗保健和教育)的省税和联邦税。

•据阿尔伯塔省财政部估算,由于石油产品缺乏市场准入,导致省政府每天损失650万的财政收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