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汽车业将遭核打击!关税大涨10倍

多伦多头条+-

  中美贸易战和平收场皆大欢喜,川普总统立即调转枪口,把经济核武器对准了加拿大。

  在商言商的川普脑子里没有政治盟友的概念,友好邻邦加拿大只不过是只待宰的弱鸡,强如中国才值得尊重,而加拿大就是随意恐吓踩踏的对象。

  5月24日,川普大总统在推特中把加拿大形容成妈宝男,指出加拿大和墨西哥一样,不要指望美国一直像照顾小孩子一样维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做为美国总统要给美国汽车制造业一个惊喜。

  这个惊喜就是加拿大汽车出口到美国的关税从2.5%暴涨10倍,达到25%。

  这个美国人的惊喜则意味着加拿大汽车制造业的惊吓!

  大约30%的北美生产汽车在加拿大总装,更有40%的零部件在加拿大生产制造。2017年有180晚辆汽车从加拿大出口美国!

  一旦美国决定开征汽车关税,相当于3月份的钢铝关税事件重演,3月份的时候川普大总统特赦了加拿大钢铝产品,但这一次还能轻易过关吗?

  川普大总统说汽车产业问题将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核心问题。川普在推特中承诺,不会让加拿大和墨西哥轻易过关。

  潜台词是:就算过了关也要扒层皮!

  美国商务部非常配合川普大总统,公开表示“有证据表明,几十年来,从国外进口已经削弱了我们国内的汽车工业。“

  如果美国当真引爆汽车核弹,安省的大多伦多及周边地区将成为核爆的中心点。

  沿着401高速公路从奥沙华(Oshawa)到温莎(Windsor)400公里的走廊地带,分布着世界上最完整的汽车产业链。

  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汽车、本田、丰田生产线,以及700多家零部件供应商、500家工具和模具制造商,都分布在这400公里的沿线。北美五大湖区生产的汽车中,30%均产于安大略省。北美颁发的J.D. Power新车质量奖,1/3是由安大略省的生产商所获得。

  安省生产的车型大多如雷贯耳,比如丰田公司雷克萨斯RX 450h和RX 350,美国的Buick Regal 、 Cadillac XTS 、 Chevrolet Impala 、 Chevrolet Camaro 、 Chevrolet Equinox 、Chevrolet Equinox 和 GMC Terrain 等。

  可以说加拿大的工业实力的很大一部分就体现在汽车工业上,一旦被美国用关税核弹攻击,造成的巨大影响不是安省可以承受的。

  最坏的可能就是汽车工业的困局传导到已经陷入泥潭的地产行业,而地产行业的困局又必然传导到金融行业。多伦多这个加拿大的经济中心或将陷入半个世纪来最大的危机之中。

  对安省来说,必须做好北美自贸协议谈崩的预案,否则安省经济在这个夏天之后一片狼籍!

5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加拿大连自己品牌都没了,还要被整

  • 游客屏蔽

    除了中俄两国,老川打遍天下无敌手,是不是真的欺软怕硬

  • 游客屏蔽

    这个大嘴巴说的话没必要太认真。这个总统还能坐几天都不知道。笑看这个傻逼会有何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