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加拿大将陷入可怕的大衰退

加国无忧+-

2020年加拿大将陷入可怕的大衰退

近日,有经济师对加拿大的经济前景发布悲观预测,称由于目前经济对房地产市场的依重,将导致在2020年陷入严重的衰退。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麦格理集团(Macquarie)的David Doyle在周四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近期看起来风险很小,但是随着全球因素转弱,房贷按揭更新的阻力增加,这些因素很可能在2020年上升。

他称,经济的脆弱程度前所未有,而这是源于建筑、金融、保险和房地产行业创纪录高的就业水平。目前,这四个行业的就业人数约占私营业就业的18.7%,是史上最高的比例。

我们的估测是,就业率下跌,将等同于1980-2年和1990-1年的两次衰退程度。失业率将升至9.8%,升幅4.5%。

2020年加拿大将陷入可怕的大衰退

另据环球邮报市场策划师Scott Barlow报道,蒙特利尔银行(BMO)首席策略师Brian Belski认为,本国银行业的股票有望大幅上涨。

2020年加拿大将陷入可怕的大衰退

Beleski说,金融股长期以来是加拿大市场的情绪指标,当外资流入加拿大,金融股的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强。当外资减退,金融股也跌得最惨。所以,我们认为近期金融股表现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是出于加拿大人对贸易、房地产和能源的担忧。总体上,金融业的基本面仍然相当强劲,目前的市值低于历史平均,金融业的收益自2016年以来仍在继续反弹,利润维持在长期历史平均水平。

4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一群猪头当政,能不衰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