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生儿名字已被漫威统治 你猜最受欢迎是谁

好奇心日报+-

美国新生儿名字已被漫威统治 你猜最受欢迎是谁

  新生儿的名字经常能反映一个社会一段时间的文化风气,例如中国五六十年代生人有不少叫爱国、建军、援朝,而这些年新出生的宝宝名字里宇、涵、子、轩以及这几个字的同音字出现比例非常高。名字反映文化风潮这件事在美国也是一样,虽然他们的名字都是现成的单词。

  昨天,美国社会保障署公布了 2017 年新生儿姓名统计。去年,美国给新生儿的名字一共有 29910 个。不看不知道,这一算吧,除了传统的 Emma、 Smith 、Olivia这些名字,嚯,现在美国居然有这么多爸妈给自己孩子起了漫威电影里英雄的姓名。

  例如,有 355 位爸妈给自己女儿起了黑寡妇的名字“娜塔莎”, 899 个小男孩被起了死侍的名字韦德。 121 个小女孩和 7 个小男孩被爸妈叫了钢铁侠女朋友 Pepper 的名(我比较喜欢把她翻成小辣椒而不是佩珀)。

  从《蜘蛛侠:英雄归来》《黑豹》到《复仇者联盟3 》漫威的电影这些年票房人气双丰收,也可以理解新爸妈们想让自己的小孩叫自己最喜欢的超级英雄名的心情啦。

  在国内粉丝特别多的洛基的名字也很受欢迎,不仅有 91 个小男孩叫了这个名字,还有 5 个女孩被爸爸妈妈起名叫洛基。另外,女武神 Valkyrie 、绿巨人 Banner 、小浣熊 Rocket 、星爵 Quill 的名字也有很多爸妈选来给小朋友用。受欢迎程度嘛,就是刚刚那个顺序从高到低排咯。

  不过要说这之中最受欢迎的名字,自然是人见人爱的小蜘蛛的名字彼得·帕克。在2017 年出生的婴儿中,有 1487 个女宝宝和 4346 个男宝宝都起了帕克这个名儿。漫威拿回蜘蛛侠的电影版权真是拿对了。

  除了一些传统流行名和因漫威电影走红而受捧的名字外,去年美国的爸爸妈妈还创造了 1100 个新的名字。这是美国社会保障署今年新统计的一个项目。新名字的意思就是过去没有人叫过这个名字。其中,最流行的是 Camreigh ,有 91 个新生儿的父母不约而同的起了这个名字——估计 2016 年以前也零零星星有人叫过这个名,但在美国的国家统计层面它真的很新。另外还有两个不少人叫的新名字是 Asahd 和 Asad ,他们都是阿拉伯名字的非常规拼法。

  话说,在这些新名字中有不少还是来自《权力的游戏》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