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富才算富?跨过富人门槛可能需要这个数

凤凰国际iMarkets+-

多富才算富?跨过富人门槛可能需要这个数

  北京时间周四(5月24日),彭博撰文指出,2500万美元的可投资财富在这个时代只是“踏进富人圈的入场券”而已。

  多富才算“富”?

  答案,当然取决于谁在问——而如今,问的人很多。

  在像伦敦和纽约这样富豪云集的大都市,已经挤进1%富人圈的人常会念叨,每年50万美元的日子,感觉就像狄更斯笔下的穷鬼。在Showtime热播剧“Billions”里,一位身家4000万美元、孩子上私立学校、拥有汉普顿度假别墅、养了一匹马和一家慈善机构的对冲基金经理竟然感叹说:“我——!我破产了!”

  感谢神秘的私人银行界,真正的答案在这里:2500万美元。

  2500万美元的可投资财富。你可以承受这些钱在一个季度、三个季度甚至是一两年时间里深陷亏损,而过得毫不吃力。有了2500万美元,或许,仅仅是或许,你就开始跟富有挂钩了。

  因为这是一个超级富有、高度不平等的时代,这只是踏进富人圈的入场券,而且事实上,只是这个圈子最外围、最低级的一层。而对地球上大多数人来说,2500万美元是难以想象的财富。对精英私人银行家来说,只能买得起他们的基本服务。

  姑且称之为经济舱富人吧。商务舱,1亿美元。头等舱,2亿美元。私人飞机,也许是10亿美元。

  众所周知,有钱与没钱的财富差距,以及有钱和真正有钱的财富差距还在不断扩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股市的牛市行情,以及世界各地的私人生意所产生的财富。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