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头很不对劲 美国提醒在华公民要警惕

美国之音+-

苗头很不对劲 美国提醒在华公民要警惕

  针对一名在广州的美国政府雇员近期感到“不易察觉且模糊的、异常的声响和压力”的报告,美国国务院周三向中国境内美国公民发出健康警报。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表示,这名雇员已经被送回美国接受评估,并被诊断为轻度创伤性脑损伤。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这一事件称之为“严重的医学事件”。

  周三发布的警报称,美国政府不了解引起报告中症状的原因并且在中国其它地区也没有收到类似的报告,但美国政府严肃地对待这一报告。

  警报提醒所有感到“不同寻常而严重的听觉或感官现象、伴随特殊声音或刺耳噪音“的人不要寻找声音的来源,而应该转移到没有这些声音的位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说,国务院“正在努力确定这起事件的原因和影响。国务院将在下周一早派遣一支医疗团队对广州领事馆中提出请求的所有雇员进行彻底的医疗评估“。

  星期三,在华盛顿同蓬佩奥会谈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说,中国在进行调查,尚未发现有任何组织和个人作案。

  王毅在和彭佩奥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中方会继续通过外交渠道与美方沟通,也建议美方展开内部调查。他还表示,不希望个案扩大化、复杂化、政治化,中方会依法保护所有美方外交人员安全。

  去年在古巴,美国称一些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感受到一些症状,这些症状经常是在听到一种特殊的声音之后出现。但是原因至今不明。

  蓬佩奥星期三在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时说:“我们在广州发生的事件的医学指征非常相似,与那些于古巴工作的美国人身上出现的医学指征完全一致。只发生了一次……我们的医疗团队正在赶赴现场。我们正努力查明在哈瓦那和中国发生的情况。我们已经向中国寻求协助,他们承诺信守维也纳公约的承诺,保障美国外交人员的安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