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越加美边境攻略:美国鼓励难民前往加拿大

加广中文+-

难民申请人前往加美边境。

  在离加拿大魁北克省边境不到50公里的美国普拉茨堡市,一个难民权益组织在分发一份传单。传单上详细介绍了通过越境方式申请加拿大难民身份的“攻略”,包括如何搭出租前往通向加美边境的小路,如何提出申请。传单作者甚至贴心地提醒,出租车费不应超过77.50 美金。

  这个名叫“Plattsburgh Cares”的团体在回应加通社(Canadian Press)采访请求的电邮中说,他们是一个人道组织,其宗旨之一是提供信息,帮助难民申请人了解如何获得帮助,做出最合适的选择。

  加拿大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星期四(5月24日)表示,加拿大政府已经和该团体联系,要求对传单内容作出改动,加上如何通过正常方式申请加拿大难民身份的内容。

  反对党保守党认为,这张传单的出现证明自由党政府处理难民危机的措施不力。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整条边境线上实施加美安全第三国协议,也就是说,在任何一个地方越境的人,而不仅仅是机场口岸和边境检查站,只要是从美国来的,都必须先向美国提出申请。

  (RCI with CP, Radio-Canada)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