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山输油管支持者前往首都渥太华举行游行集会

加广中文+-

  星期三(5月23日)上午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二十多个示威者举着标语牌出现在渥太华议会山。他们是跨山输油管(Trans-Mountain)扩建项目的支持者。此时离承建公司金德摩根提出的5月31日最后期限只有一个星期了。

  跨山输油管扩建项目的支持者在渥太华举行集会。(Radio-Canada/Julie-Anne Lapointe)

  示威者的人数虽然不算多,但是他们当中有企业老板,商会代表,工会代表和原住民领袖。他们的标语牌和一些人的衣服上写着“尊重宪法”,“尊重法律”和“世界需要更多加拿大能源”等口号。他们中的一些人随后将参加财长莫诺(Bill Morneau)、自然资源部长卡尔(Jim Carr)等官员主持召开的会议。

  金德摩根公司上个月宣布,如果在5月31日前各方不能就跨山输油管扩建项目达成一致,公司将考虑彻底放弃。

  反对跨山输油管扩建的示威者。

反对跨山输油管扩建的示威者。

  这一拨示威者是反对跨山输油管扩建的。他们的集会是在前一天。(CP/Justin Tang)

  在示威者聚集议会山的同时,加拿大西部省长联席会议在耶洛奈夫市开幕。阿尔伯塔省长诺特利(Rachel Notley)决定不出席这次会议,以表达对BC省阻碍跨山输油管扩建项目的不满。

  BC省政府昨天(5月22日)向阿尔伯塔省法院提交诉状,质疑阿省政府限制向BC省供应原油的合法性。

  (RCI with CBC, Radio-Canada, Dominique Lévesqu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