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跑的都跑了?中国富豪流失率全球第一!

KZG+-

能跑的都跑了?中国富豪流失率全球第一!

  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选择到国外定居,而教育和房价可能是背后的重要原因。

  上海胡润的一项调查显示,2017年,收入在1000万至2亿元人民币之间的中国富人中,有超过46%的人正在考虑移民。在与一家加拿大公司Visas Consulting Group的联合调查中,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提到子女教育是其中一个原因。

  财富研究机构New World Wealth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富豪流失最严重的国家。2017年,中国约有1万名富豪(净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移居海外。有趣的是,中国每年新增加的富豪数量要超过流失的富豪数。

  据悉,中国富豪主要的迁入国为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其中,澳大利亚已经连续3年打败美国,成为最吸引华人富豪的国家。

  中国富裕阶层对子女进行西式教育的渴望,在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的大城市中显现出来。在悉尼Hurstville、墨尔本Box Hill、旧金山Richmond以及温哥华Richmond,大量涌入的华人移民使得当地出现了一片繁荣的景象。

  越来越多负担得起的人想要离开中国大陆。早在2014年,《中国日报》就报道称:“中国的超级富豪对于定居国外的热情已达到历史新高。”

  在澳洲,移民专业(如会计和IT)中国留学生(专题)的比例远远高于其他学科。

  尽管中共官媒一直在渲染赴澳留学不安全,但这种一厢情愿的宣传似乎对中国留学生赴澳洲留学没有什么影响。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申请澳洲留学签证的中国学生人数增幅远高于往年。去年澳洲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增加了17%,达到14万人。

  除了教育质量好和竞争压力小,澳洲对于中国留学生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吸引力:与其他国家相比,毕业后定居澳洲要相对容易一点。

  此外,房价也是推动不少人移民的重要因素。悉尼地产公司Black Diamondz的创始人之一涂女士(Monika Tu)表示,中国政府限制资本外流的措施并没有对中国投资者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涂女士表示,越来越多的客户都是来自中国的年轻人,不少人都在从事蓬勃发展的科技行业。在他们眼中,“土澳”的房价还是比较便宜。杜女士还表示,北京和上海的房价“比悉尼贵得多”。

  截至2017年9月,澳大利亚人口在12个月内增长了35.96万人。其中,海外移民总人数净增25万人,占总人口增长的63.2%。

  与其他国家相比,曾被戏称“老龄国”的澳洲人口增长速度相当高,不仅是美国的两倍多,更是英国的三倍,法国的四倍。而与此同时,移民产业也为澳洲带来了的许多利好。

  仅靠“移民”一项产业就为澳洲GDP贡献了1.6万亿澳元、人均GDP增幅贡献了5.9%。此外,移民还为澳洲劳动力参与率贡献15.7%的份额,为低技术工人的税后实际工资贡献21.9%。这样看来,移民对“老龄国”澳洲而言正逐渐成为一项支柱型产业,对社会未来的发展更是意义重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