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在全球高薪挖飞行员 月薪近3万刀

多维+-

中国正在全球高薪挖飞行员 月薪近3万刀

  中国川航机长刘传建(中)接受媒体采访(图源:VCG)

  日前,中国川航机长刘传健火了一把。因航班在9,000米高空遇到挡风玻璃忽然爆碎时,他化险为夷,成功备降成都机场。

  有人说,“这是一场史诗级的降落。”刘传健却回答:“这条航线我飞了100次,应该说各方面都比较熟悉。”

  事实上,这反映出一名机长的专业性。当前,像刘传健一样经验丰富的机长成为全球都亟需的人才,甚至连飞行员也很抢手。

  据中国新闻网5月18日报道,根据国际民航组织估算,到2036年,全球将需要至少62万飞行员,用以驾驶100座以上的民航飞机,其中80%将是今后新接受培训的飞行员。

  报道称,大量的人才需求让中国开始高薪聘请外籍飞行员,尤其是机长。在2011年至2017年间,在华工作的外籍机长和副驾驶数量几乎增长了一倍。

  帮助中国的航空公司招募外籍飞行员的Wasinc International的总裁戴夫·罗斯(Dave Ross)表示,过去10年中,中国给外籍飞行员提供的起薪已经从月薪1万美元上升至每月2.6万美元,这些薪酬是免税的,并且还在上升。

  国际航协发布的报告称,随着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步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居民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旅游,中国航空市场出境客流量日益增多。

  报告预测,以抵达离开中国的国际航班和中国国内航班的客运量计算,中国市场将于2022年超越美国市场,成为全球之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