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纽大受颁博士 首位在任世界领袖获殊荣

明报+-

特鲁多纽大受颁博士 首位在任世界领袖获殊荣

  总理杜鲁多周三参加纽约大学毕业典礼,并获颁荣誉博士学位。(加新社)

  总理杜鲁多周三抵达美国特朗普的家乡纽约,展开3天访美之行。他在出席纽约大学的毕业礼致辞时,勉励毕业生多包容,及致力对抗全球日益高涨的偏狭浪潮以及民族主义。

  杜鲁多此行首站到洋基体育馆(Yankee Stadium)出席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的毕业礼,接受颁赠一项荣誉博士学位,并向过万名热情而雀跃的毕业生发表演说。

  杜鲁多成为首位在任世界领袖,获该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身穿毕业袍的他发言时鼓励学生跳出舒适区,多接触不同观点,并要包容,无论别人的外表、思想和主张与自己有多大差异,最重要是尊重对方。他并批评近期身分认同政治的崛起,令世界变得更复杂,又呼吁大家必须对抗具侵略性的民族主义。

  杜鲁多在致辞时,没有点名美国总统或其他领袖的名字,但显然是针对特朗普所代表的民粹政治。杜鲁多的发言受到在场观众热烈欢迎,而每当荧幕显示杜鲁多时,群众更大声欢呼。虽然撑着伞、冒着雨,但每当杜鲁多提到加拿大的难民政策,其政府强调人权,以及对气候改变的认识,观众都大力喝采。

2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就会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