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酋长加入角逐温市长 若当选将创温市先河

明报+-

原住民酋长加入角逐温市长 若当选将创温市先河

  坎贝尔(右一)宣布争取伟景温哥华市长提名。(伍皑婷摄)

原住民酋长加入角逐温市长 若当选将创温市先河

 坎贝尔

  现年44岁的史高米殊(Squamish)原住民继承酋长坎贝尔(Ian Campbell)昨日正式宣布参选,争取伟景温哥华的市长候选人提名资格,并以解决市内住屋问题为其竞选政纲重心。若坎贝尔成功当选,将是温市首位原住民市长。

  坎贝尔昨日身穿传统原住民服装,在支持者的歌声和鼓声下进场,宣布争取伟景温哥华市长提名资格,出战今年10月举行的市选。坎贝尔获同样拥有原住民血统的现任温市议员惠绮文(Andrea Reimer)和学务委员黄启民(Ken Clement)表态支持,并到场为他站台。

  坎贝尔表示,经过多个月认真考虑后决定参选并选择加入伟景温哥华,他说认同该党在过去10年的努力和成绩,希望能够继承这股向前的动力,同舟共济,让温市成为更美好的城市。

  坎贝尔指解决温市无家可归和住屋可负担性问题是他的主要政纲,指虽然明白问题没法一下子就解决,但他相信作为一名原住民领袖,他有能力团结各方力量,群策群力找出可行办法。

  坎贝尔又指,省府和联邦政府近年积极解决房屋问题,而他曾担任说客,接触过不同政治层面的人物,加上与原住民社区的密切关系以及和发展商的合作经验,有信心可以为温市居民争取最大利益。

  伟景温哥华市议员雷建华上周宣布不参选市长,但透露除了坎贝尔外,41岁的科技企业家罗穆罕默德(Taleeb Noormohamed)也有意争取该党的市长提名资格,但罗穆罕默德暂时未有表态。伟景温哥华市长提名大会将于6月24日举行。

  此外,西门菲沙大学对话中心的总监西尔威斯特(Shauna Sylvester)和现任新民主党国会议员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早前先后宣布以独立身分角逐温市市长宝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