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浩荡荡的难民大军杀来 加拿大民怨沸腾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天气暖了,穿过美加边境的难民人数再次飙升。仅仅是 4 月一个月,就有大约2500人从美国非法越境。一时间民怨沸腾,加拿大的官员们终于也坐不住了。

  面对民众越来越大的不满和担心,今天(5月7日),加拿大联邦政府的官员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目的是平息加拿大人的担忧,让加拿大人放心

  加拿大人为什么不高兴?闲话少说,先看看统计数据。

浩浩荡荡的难民大军杀来 加拿大民怨沸腾

  话说自从自由党执政以来,加拿大接收难民和非法越境者的数量呈井喷趋势。总理特鲁多曾在推特上发文说:“那些逃离迫害、恐怖和战火的人们,无论你们信仰哪种宗教,加拿大欢迎你们。”

浩浩荡荡的难民大军杀来 加拿大民怨沸腾

  这似乎吹响了非法越境者向加拿大进发的冲锋号。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加拿大重新安置了4万6700名难民,是近40年来最多的一年,打破了1980年接收了40,271名难民的记录

  在公布2017年度移民配额时,前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曾明确表示,预计当年将接收5.58万难民及寻求庇护的人士。

  轻轻松松打破2016年的记录。

浩浩荡荡的难民大军杀来 加拿大民怨沸腾

  CBC的报道也指出,仅2017年,就有超过2.5万名难民申请人进入魁北克省境内,其中75%是从没有检查站的地方非法入境。

  加拿大边境服务署表示,2017年8月初,曾经出现过一天时间里一千多人同时在边境的盛况。

浩浩荡荡的难民大军杀来 加拿大民怨沸腾

  这样的队形,真的是要用浩浩荡荡来形容了。

  这些非法越境者中有多少人获得了难民身份?加拿大移民局的数字表示,截至2017年11月底,在已经审核的非法越境者的申请个案中,有54%的人获得难民身分。

  进入2018年,美加边境上非法入境的难民申请大军再次飙升。移民部表示,今年计划最多接受4.3万名难民,2019年计划升至4.56万人,2020年升至4.87万人。

  5年接近25万人,再加上疯狂涌入的非法越境者,最终的难民人数最终会是多少?

浩浩荡荡的难民大军杀来 加拿大民怨沸腾

  更加让人担心的是,谁知道这些可能没有任何身份记录的越境者都是些什么人?

  然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此却不以为然。2017年8月,特鲁多强调:加拿大继续对移民和难民持开放态度,移民和难民是一个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和力量的源泉。

浩浩荡荡的难民大军杀来 加拿大民怨沸腾

  今年3月底,特鲁多在答记者问时还胸有成竹地表示,他并不为越境者增加感到担心,因为每个人的难民申请都会经过移民部严格的审查。

  非法越境人数飙升,还因为目前加拿大的难民政策有一个非常大的漏洞:就是传说中加拿大与美国签署的安全第三国协议。这个协议是说,难民申请者必须在其首先抵达的国家提出难民申请,如果先抵达美国却来加拿大提出难民申请,则会在加拿大边境检查站被拦截遣返。

浩浩荡荡的难民大军杀来 加拿大民怨沸腾

  这个时候,很多难民就故意不经过加拿大的边境检查站、而是非法越境进入加拿大,在其踏上加拿大领土后就反而具有了向加拿大提出难民申请的权利……

  据CBC报道,2017年曾有200名加拿大的专家学者联名写信, 呼吁政府暂停“安全第三国协议”,但当时移民部长却说没有必要“鼓捣”它。

浩浩荡荡的难民大军杀来 加拿大民怨沸腾

  新民主党影子移民部长关慧珍(Jenny Kwan)女士非常不理解为什么自由党政府面对成千上万的难民越境进入加拿大,却不采取措施。她说:“加拿大民众需要知道,答案是什么”。

  路透社去年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几乎有一半的加拿大人,希望将从美国非法入境加拿大的人驱逐出境;有同样比例的人数,不赞成特鲁多对难民涌入问题的处理方式。

  为了平息国内的巨大争议,今天上午(星期一,5月7日),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莱尔 (Ralph Goodale)、移民部长艾哈迈德·胡森 (Ahmed Hussen )和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 (Marc Garneau)在蒙特利尔市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公安部长再次向加拿大人表示,将保证边界的安全,并说加拿大不会为寻求庇护的人提供 “免费门票”

浩浩荡荡的难民大军杀来 加拿大民怨沸腾

  除了安全因素之外,很多加拿大人还抱怨政府给难民的福利太高,让辛辛苦苦工作的纳税人白白供养他们。

  在加拿大,寻求庇护的人,只要在政府那里注了册,在等待加拿大对他们的申请作出决定期间,就有资格领取社会福利金,最低每人每月643加元,还可能因家庭状况而更多。

  据统计,仅去年9月份一个月,魁省就为最寻求庇护的人提供了至少250万加元的社会福利金。

  看看数字,感觉加拿大还真是一个有钱任性的土豪发达国家。

  可事实是,无数的加拿大人在高房价、高油价、高物价的重重重压下生活艰难。

浩浩荡荡的难民大军杀来 加拿大民怨沸腾

  前一段的报税季,一个段子在网上疯传。

  话说加拿大纳税人在报税的时候,需要回答税务局(CRA)的一个问题“是否有任何人需要依靠你来抚养?

  结果,有一位顽皮的纳税人是这么写的:“有啊!210万的非法移民,110万的瘾君子,440万的无业人员,8万个关在监狱里的囚犯,国会山里450个白痴,以及上千政客和自称‘参议院’的那帮人。”

浩浩荡荡的难民大军杀来 加拿大民怨沸腾

  据说加拿大税务局回复说,他给的回答是不可接受的。

  这名纳税人回怼到:“我漏掉了谁么?”

  这个段子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在社交媒体上引来一片点赞。

  的确,接受难民体现了加拿大人的宽容与博爱,可没有限度甚至是没有原则地容忍非法入境者疯狂涌入,又有多少加拿大人能受得了呢? 

38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他放着总理官邸不住, 在外面另外租房子,每天还要规定三餐从总理官邸开车送过来,用的都是纳税人血汗钱, 还会说出 Budget is gonna balance itself 的话,养着个Bill Morneau, 在碳税出来前一星期市场跌前把手上股票提前卖了,真是个好的finance minister

  • 游客屏蔽

    我们一家大小五个任劳任怨的工作,三个子女一周甚至要工作6~7,累得像狗,还买不到自己的房子,真气愤政府狠吸纳税钱,拿去给成群的非法难民,我在食物银行当义工的时候,还看到不少难民人高马大,既自己开车也有很不错的手机,比加拿大本地的游民来得光鲜亮丽,还有零用金和食物可以领取,真不公平!

  • 游客屏蔽

    明年 大选是最后的机会赶走小土豆。

  • 游客屏蔽

    这个国家完了有,继续移民到别的国家。

  • 游客屏蔽

    NMB,烂土豆

  • 游客屏蔽

    现在加拿大治安远远不如十年前了,都是土豆害的。

  • 游客屏蔽

    我真的难以像想我们辛辛苦苦挣的纳锐钱就被这个SB政府浪费掉了。这个政府必须换掉了!

  • 游客屏蔽

    在他眼里,这些都是以后支持自由党的候选人

  • 游客屏蔽

    2019年的联邦大选是加拿大人的最后机会,自由党不下台,加拿大离亡国不远矣

  • 游客屏蔽

    土豆的自由党政府康纳税人之慨,假公济私,中饱私囊

  • 游客屏蔽

    把穆斯林都都安排到烂土豆家,让他老婆好好伺候他们。

  • 游客屏蔽

    连毒土豆一起赶出加拿大,回他的穆斯林老家,SBSBSBSB毒土豆,祸国殃民毒土豆!!!

  • licanada屏蔽

    大麻穆斯林党魁特鲁多高兴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