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卑诗省近日有熊出没 这个社区竟也有熊

温哥华港湾+-

当心!卑诗省近日有熊出没 这个社区竟也有熊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山清水秀、许多居民社区就建在山水之间;但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与野生动物成了邻居,这些野生动物中不乏猛兽。随着天气逐渐变暖,黑熊都从冬眠中醒过来开始出来觅食了。

  据CTV新闻报道,最近卑诗省居民就拍到了不少熊出没的视频,有些不常见到熊的市区现在也能看见了。

  卑诗省Abbotsford退休社区惊现黑熊

  周六,护士Parm Sahota看到一只雄性黑熊走近她工作的卑诗省Abbotsford退休社区,她并把这段视频拍下来了。

当心!卑诗省近日有熊出没 这个社区竟也有熊

  她在视频中问同事:“你们说,它会不会打破窗户?”,且一边说,一边从窗口往后退。

当心!卑诗省近日有熊出没 这个社区竟也有熊

  警方将一只250磅(114公斤)的黑熊追到附近高中外面的树上。动物保护人员将熊麻醉后吊出树木。

  “我们将带他进入森林深处,并现场进行直播放生,”Don Stahl说。

  新西敏黑熊出没

  就在周五,在大温地区新西敏也发生一起熊出没事件。

当心!卑诗省近日有熊出没 这个社区竟也有熊

  当天新西敏的司机们十分闹心,Braid St 和 Brunette Ave这个重要的路口,被封路了。

  不是因为出了交通事故,而是因为一只黑熊游荡在附近的铁轨上。

当心!卑诗省近日有熊出没 这个社区竟也有熊

  从体型上看,这只黑熊还很年幼,只有一岁左右。

  警方和保育处官员到场处理,认为该黑熊对公众不造成威胁,将其引导到了菲沙河边。警方在9点前重开了封路的Braid St 和 Brunette Ave路口。

  保护官员和警察表示,“我们周围有很多河流和灌木丛,所以我们认为这只黑熊在自然区域

  跟随河流走动,然后发现自己处于它不应该在的工业区。”“我们只是想确保他远离人群,慢慢地引导他回到丛林中,不想伤害它。”

  警方提醒为了避免吸引熊类前来,市民应采取的措施包括:

  将垃圾、厨余及回收品存放在野生动物无法进入的安全地带。

  避免将宠物食品放置室外。

  住宅周边若有树木生长果实,需将果实采下。已落在地上的熟果实也应捡拾干净。

  取下放置户外的鸟类喂食器,并打扫其下方散落的种子等鸟食。

  此外,市民也不可有意喂食熊类。卑诗野生动物保护法(Province’s Wildlife Protection Act)规定,在省内喂食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

  不能随意射杀熊

  特别提醒一下:这些熊即使有害,也不能随便伤害射杀!

  卑诗保育官员服务处(BC 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表示,每一次射杀熊的决定都是不轻易作出的。

  卑诗保育官史密斯(Murray Smith)表示,只有哪些有不良习惯的熊才必须实行安乐死。例如那些多次打烂车窗丶开车门进入车内丶试图闯入民居或恐吓人类的熊。保育官员根据他们的统计数据作出评估,通过观察后作出结论,哪些熊对人类无所畏惧的,而且依赖非自然食物来源的。

  还需要注意的是,熊类动物深具危险和不确定性,人与熊之间应至少保持一百米距离。在见到熊时,应停下脚步,保持冷静,不可大喊大叫或飞奔离开,也应提醒同行他人不可作出此类举动。熊通常只是路过当地,在发现没有食物来源后便会自行离开。现场民众可以用较低的声音平静交谈,并慢慢走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