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花光预算!加拿大政府紧急订购3.1万部手机

温哥华港湾+-

只为花光预算!加拿大政府紧急订购3.1万部手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联邦政府部门被曝突击订购3.1万部智能手机,而其原因只是为了将本财年的预算花光,以免来年的预算被削减。

  据悉,2月20日,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机构向贝尔移动公司 (Bell Mobility)发送了一份紧急订单,购买约31,000部智能手机,并要求在5周内交货,也就是3月31日之前完成交付。

  在今年3月31日之前,联邦政府的官员大量订购智能手机,导致了明显的所谓 “三月突击花钱” 现象,即各个政府部门赶在今年的财政年度结束前把钱花光。

  为什么赶在3月31日前呢?因为这样方便算在2017-2018年的开支里,而过了这个日子,就是下一个财政年度了。

只为花光预算!加拿大政府紧急订购3.1万部手机

  相关人士发言

  对此,联邦政府发言人Charles Anido表示,他们确实在二月底订购了一大批智能手机和配件,并且实际数目为3.4万台,总开支为2300万元。

  他还强调,这次订购案由于数目较大,贝尔公司给了折扣,为纳税人节省了660万元。

只为花光预算!加拿大政府紧急订购3.1万部手机

  关于“疯狂三月”

  其实,联邦政府部门赶在财年结束前突击花钱的,这种做法早已有之且广泛存在,被业内称为“疯狂三月”(March Madness)。

  这是联邦政府的长期 “惯例”,每年一到财政年度的最后一个月,联邦政府的部门就赶紧把所有剩余的资金给花掉,大买东西或给管理层发奖金,以便能够在下一财政年度中至少获得同样的预算,不被削减资金。

  而在前保守党政府时期,时任财长克莱蒙(Tony Clement)曾于2012年禁止这种做法。

  有数据显示,2013年和2014年,联邦政府部门里没有“疯狂三月”行为的发生。

  然而此次曝光的突击订购手机的事件,让人不由怀疑,“疯狂三月”又杀回来了。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 游客屏蔽

    为加拿大有这样的好党好总理哭泣

  • 游客屏蔽

    看来还是保守党靠谱,愚蠢的加拿大人总是好骗,看清楚了土豆自由党什么货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