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号并不是用来打仗的 它才是

东方日报+-

辽宁号并不是用来打仗的 它才是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因为被定义为“试验舰”及“训练舰”,因此实际上不适合担负作战任务,反之,以辽宁号为筹建基础和蓝本的第一首国产航空母舰“002型”,才被认为是一艘不折不扣的“战斗舰”,而且预期将搭载战斗力更强的改进型歼15战机。

  2013年11月开工、2015年3月在船坞内建造,至2017年4月在辽宁大连下水,再到近日烟囱冒出黑烟,表明主机动力开始测试,还有顶板雷达阵列转动、航母舰岛支架全部拆除、甲板杂物清空,一切均反映了国产航母“002型”海试在即,距离估算在2019年服役之日又迈进一大步。

  “002型”因为以辽宁号作筹建蓝本,所以外形上与辽宁号大同小异,但也进行了不少的改进,最明显的是放弃了辽宁号甲板下方的一座巨型垂直发射装置,从而腾出更多的空间扩大机库,增加运载军备之用。

  国产航母“002型”虽然在内部进行优化,但载机数量将与辽宁号差不多,估计只会作适量的提升,而根据公开数据所知,辽宁号可搭载26架歼15固定翼战斗机及24架各型直升机。从已经曝光的中国双座版歼15,以及即将首飞的电子战型歼15,预期“002型”将搭载战斗力更强的歼15改进型号,而海军版的直20直升机也可能登上该艘国产航母的甲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