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分子返回加拿大 恐将制造化武攻击

加国无忧+-

ISIS分子返回加拿大 恐将制造化武攻击

  据Global News获取的政府内部文件,从叙利亚和伊拉克返回加拿大的ISIS成员可能拥有化学武器知识,并可用于制造恐怖袭击。

  文件称,伊斯兰国(ISIS)多次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使用芥子毒气,他们在加拿大使用毒气的风险上升。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的报告称,“虽然加拿大受到化武威胁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返回加拿大的极端分子继续会是一个潜在的威胁,因为他们懂得如何使用这些化学武器。”

  联邦政府表示,约有100名极端分子离开加拿大加入恐怖组织,另有60名极端组织成员已经从海外返回,不过其中多数并不是ISIS成员。

  文件称,由于“本国严格控制”有关材料和技术,在加拿大成功发动化武攻击的机会被认为非常低。不过,ISIS已懂得如何用有毒工业化学物实施攻击,说明恐怖组织有能力使用任何手段。

  4月14日,美国、英国和法国联合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

  加拿大联邦官员早在一份题为“2017年加拿大恐怖威胁报告”中,就已提到了返回加拿大的ISIS海外成员具备化武知识。该报告的草案中多次提及这一问题,但是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在去年12月公布这份报告时,却将提及的段落全部删除。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土豆欢迎他们回国住他家,两口子好好伺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