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周日与省长面谈 商界再吁挽救跨山油管

Vancouver sun+-

特鲁多周日与省长面谈 商界再吁挽救跨山油管

  金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因卑诗阻挠而于上周日暂停跨山油管专案施工后,商界对卑诗省府批评声浪高涨。星期四林业、矿业、石油等产业再度联合呼吁挽救油管项目,恢复投资者“对民主、法治和我们国家的信心”。

  由于卑诗省府强烈反对并一再阻挠横贯亚省-卑诗的跨山油管扩张专案(Trans Mountain),加拿大金德摩根公司上周日宣布暂停一切非必需工程活动和相关支出,避免股东承担专案最终无法成行的风险。公司还称需在5月31日前获得卑诗省府同意放行项目的承诺,否则该价值74亿加元的大型能源项目将就此搁浅。

  面对金德摩根公司下达的“最后通牒”,卑诗多方商业领袖周四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为其发声。卑诗商业理事会(Business Council of B.C.)主席Greg D’ Avignon表示,卑诗省府身为加拿大联邦成员,却为保护自身环境而不惜推翻联邦许可项目的“自私行为”已超过了环境与经济孰轻孰重的议题,而是在挑战加拿大社会的联邦制度、削减投资者对加拿大制度的信心。

  “现在全世界和本地的投资者们都在看着我们。”D’ Avignon说,“这是关乎稳定的问题。这是关乎民众对民主制度和法治的信心、和对我们国家的信心的问题。”

  代表卑诗林木产业的林业理事会(Council of Forest Industries)主席Susan Yurkovich指出,林业为卑诗省的重要支柱产业,其产业依赖于稳定投资才能开发新科技、参与国际贸易。然而,油管项目受阻不仅削弱了投资者对卑诗省油气产业的信心,对林业的投资也已动摇。

  卑诗省独立承包商与企业协会(Independent Contractors and Businesses Association)主席Chris Gardner直接批评卑诗省府有意逼迫联邦政府撤回批准项目的决定、破坏联邦信用:“省长贺谨现在实际上是在撕毁一张合同。”他说,“这个国家的能源产业已经奄奄一息了。”

  他指出,加拿大Northern Gateway和Energy East两大油气管道专案因原住民团体和环保人士反对而分别在前年和去年遭到取消后,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曾警告称投资者正在纷纷“逃离”加拿大,对今日的跨山油管项目可谓前车之鉴。

  访外总理急回国

  周四,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乘机飞往秘鲁(Peru)参加国际峰会,踏上连续9日的访外之行。飞机起飞前数分钟,总理临时宣布改变行程,在本周日折回首都渥太华以会见卑诗省长与亚省省长,打破跨山油管项目僵局。

  联邦财政部长Bill Morneau周四也重申联邦政府支持专案的坚定立场:“我们已下定决心要推进这个项目。我们也有实现目的的联邦手段。”但Morneau未透露联邦下一步即将采取的具体手段。

2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没有任何政治,经济方面的社会经验。一个语言老师,被放到了与他能力及其不相符的位置上。当然只能卖土地,卖资源。

  • 游客屏蔽

    卖你娘的血!弹劾土豆,卖国贼。

  • 游客屏蔽

    油管造好油才会真正的大涨。加国的螃蟹龙虾哪个不是因为大量出口给中国而大涨的。不造油管涨也只是短期的吓唬吓唬BC的。

  • 游客屏蔽

    不建油管,肯定是影响经济,可向阿省要更多利益后放行,就能双赢,否则双输。

  • 游客屏蔽

    商人从来就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在这里挣够了钱再跑到别的地方去挣钱,哪管什么环境、道德、人性。

  • 游客屏蔽

    一定不能让那些垃圾把美丽的BC省变成垃圾。

  • 游客屏蔽

    油管项目,即贱卖了资源又破坏了环境,要愚蠢到什么程度,才能想出这样的项目。

  • 游客屏蔽

    通了油管,BC省天天挂在嘴边的山水就打折了,房价要跌了,旅游业受影响了,

  • 游客屏蔽

    BC省就是个垃圾

  • 游客屏蔽

    支持油管的都是自私的臭流氓,这样破坏环境和中国有啥区别?只想自己赚钱不顾别人死活

  • 游客屏蔽

    3楼的臭铜B,你还是回中国捞你妈的臭钱吧,你贪了不够还在这里骗同胞的钱。

  • 游客屏蔽

    二楼才是道德婊,通个油管,环境就被破坏了?当年你是爬到加拿大的吗?飞机是烧道德的?!

  • 游客屏蔽

    这帮断子绝孙的不良商人,眼里只有钱,对于环境污染后代子孙根本无视,还口口声声信誉?呸!

  • 游客屏蔽

    加拿大正在迅速滑向第三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