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处 温哥华奥运村旁将建游民收容所

Vancouver sun+-

  奥林匹克村天车站(Olympic Village Station)临近空地兴建临时组合屋(modular housing)、容纳流浪者计划本周获温哥华市议会表决通过,成为市内第五处由临时组合屋构成的流浪者收容点。

  根据市府计划,当前位于温哥华Ash街与西6街路口东北角的停车场将被改建为内含52套间的临时组合屋建筑,用以收容无家可归人士。建筑内每套住房面积约为320平方英尺,拥有独立卫生间和洗手间,冷气与暖气也可独立调控。其中6套住房适合轮椅出入。

  市府计划在本月中旬开始动工,今年8月完工并开放建筑。

  临时组合屋即在工厂组装完成、直接被运往目的地的简易房屋,由于建筑快、成本低、可拆卸等特点被市府视为缓解市内无家可归危机的方法之一。卑诗省府去年拨款6600万加元,指定用于在温哥华市内兴建600套临时组合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