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白宫实习生照片引争议 找不到非白人

约克论坛+-

川普白宫实习生照片引争议 找不到非白人

  3月26日,白宫官网上刊登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白宫2018春季实习生的合影照片,引起了许多网友的批评,原因是这批实习生中白人占了绝大多数,有色人种罕见。

  《华盛顿邮报》评论员布莱恩·克拉斯说:“这张白宫实习生合影照片就像一个“找找非白人在哪”的考眼力游戏,而这个国家有40%的人口是有色人种。”

  电台节目主持人乔·麦迪逊3月31日在推特上评论这张照片说:“看看这张照片有什么问题?这些都是白宫的实习生,亮点是白”

  批评者指出,今年实习生的合影与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期的合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难发现,那时候白宫实习生团队的“种族多样性”更明显。

  CNN要求白宫方面回应这件事,或者提供申请本届实习生机会的有色人种人数,白宫方面并未予以回应。

  美国舆论为何会对白宫实习生种族比例问题警惕?其根源在于特朗普政府针对外来移民的一系列举措引起了美国和会的担忧,有网友指出,美国社会正在丧失多元文化包容性。特朗普4月1日发表推特“再不会有DACA(童年抵美暂缓遣返)计划!”同时他还警告墨西哥,墨政府必须停止让大量毒品和人口流入美国,否则就要中断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川普白宫实习生照片引争议 找不到非白人

  特朗普坚持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以阻挡非法移民涌入,继而要求与墨西哥重新谈判北美自贸协定。特朗普 1 日参加教堂活动前对媒体记者说,墨西哥必须配合美国加强边境管控。" 很多人正在进入美国,是为了利用 DACA 计划占便宜。"

  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现阶段不再向 16 岁以下非法移民签发新的暂缓遣返许可,国会两党讨论的替代方案也不开放新申请,不清楚特朗普推文用意何在。

  共和党籍俄亥俄州州长约翰 · 卡西奇 1 日在 " 推特 " 评论道:" 一个真正的领导人会为那些把美国当成家的孩子们保存和提供希望,而非剥夺希望。记住,今天是复活节。"

  特朗普的保护主义不仅仅是要阻挡墨西哥的移民,亚洲裔移民近日被从美国“抹去”了,美国的新一轮人口普查,要求亚洲裔移民在自己的愿国籍处标注,自己是中国裔,韩国裔,日本裔或是印度裔等国家标注。也就以为着从此美国不在存在着“亚裔”的泛性称呼。但“非裔”等称呼还依然存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