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特鲁多达沃斯论坛一行花了多少钱?

加国无忧+-

快看特鲁多达沃斯论坛一行花了多少钱?

  最新透出的文件显示,杜鲁多政府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之旅耗资近70万元,其中几万花在瑞士豪华度假村的住宿中。

  据国会最近提交的数据,1月份瑞士世界经济达沃斯论坛为期三天的旅行总费用为678,000元,其中大部分为酒店、办公室和客房租金及交通费用。

  文件说,总理杜鲁多和他的代表团乘坐从渥太华到苏黎世的政府飞机费用差不多是20万元。出于安全原因,加拿大皇家骑警要求总理乘坐政府飞机。

  所有与此次旅行有关的开销并未全部公开。

  反对党议员质疑这次旅行对加拿大纳税人带来负担,毕竟加拿大人还担心退休金、学生贷款和牙科护理等问题。

  “达沃斯是权贵聚会的象征,对普通民众没有明显的好处,”新民主党伦理评论家Charlie Angus 说。“花这么多钱实在不合理。”

  杜鲁多、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财政部长Bill Morneau,创新部长Navdeep Bains和妇女地位部长Maryam Monsef出席了今年的亿万富豪、名人和世界领袖年度聚会。

  杜鲁多发表了主题演讲,称加拿大不会削减税收和监管流程以与美国总统川普竞争,并呼吁企业高管将工人的利益放在利润之前。

  特鲁多会见了包括可口可乐、微软和IBM的首席执行官在内的企业高管,并参加了与活动家Malala Yousafzai的小组讨论。

  保守党外交事务评论家 Erin O’Toole说,杜鲁多在这次达沃斯之行中没有为加拿大人创造就业机会。

  发言人Eleanore Catenaro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最近对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访问为总理在世界舞台上宣传加拿大利益和加拿大价值观提供了一个非常宝贵的平台。”

  Catenaro女士说,此次出行促成UPS提供5亿元的投资,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 4亿元用于5G技术,创造4,000个工作岗位; 以及科技公司Salesforce五年内投20亿元。

  根据文件,加拿大全球事务机构在酒店、办公室和房间租用以及通信方面花费了422,804元。

  Austen表示,杜鲁多进行了“几次重要的对话和讨论”,包括与欧盟贸易专员会面、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和韩国贸易部长会面。

  根据CBC的报道,杜鲁多2016年首次访问达沃斯的费用总计超过850,000元。2017年没有出席。

  总理办公室表示,今年的成本与前几届政府的成本差不多,包括前总理史蒂芬·哈珀在2012年出席达沃斯论坛时的成本。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