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还没开始 美国已经输了一局

多维+-

中美贸易战还没开始 美国已经输了一局

中美贸易战开打的猜测一直以来甚嚣尘上。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中国已经下了几次“黑手”,但中美贸易战始终未能正式开打。实际上,美国事先已经输了一局。

综合媒体3月22日报道,根据中国商务部21日晚公告,世界贸易组织当天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案(DS437)执行之诉专家组报告,裁决美方全部11项涉案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据悉,2012年5月,中方将美对华采取的多项反补贴措施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其中包括铜版纸、太阳能电池板、无缝钢管等等,年出口额涉案金额约72亿美元。 联合国最终裁决全部11项涉案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另据消息称,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在22日对中国商品征收500亿美元关税。 2017年,特朗普任命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为美国贸易代表,并且要求莱特希泽针对知识产权等领域对中国展开调查。而莱特希泽在21日也声称,他无法预估特朗普征收关税的规模和范围,不过最有可能的就是中国的高科技产业,但是同时也可能包括中国在美投资和服装产业等。 

莱特希泽也承认,如果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那么中国也有很多手段可以反击。比如美国的农产品出口将受到重创。希特莱泽也表示没有人可以赢得一场贸易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