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曝光前2周扎克伯格抛114万股股票

凤凰网+-

丑闻曝光前2周扎克伯格抛114万股股票

  据CNBC 3月21日报道,作为一项股票出售计划的一部分,在Facebook数据泄露丑闻曝光前两周内,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抛售了114万股股票。

  据市场研究公司Argus Research称,这创下了过去3个月上市公司高管抛售股票的记录。

  扎克伯格和Facebook另外一名高管的股票卖出价格比当地时间周二交易价格高出了约20美元。

  分析师并非认为扎克伯格股票出售行为存在黑幕,但是,抛售如此大量的股票,无异于在公司股票需要支持时反而推了它一把。

  星期一——数据泄露丑闻曝光后的第一个交易日,Facebook股价大跌6.77%。星期二下午,Facebook股价一度跌至近163美元,跌幅达到5.3%。星期二Facebook股价报收于168.15美元,跌幅为2.56%,盘后交易中一度跌至166.46美元。

丑闻曝光前2周扎克伯格抛114万股股票

  过去3个月内部人士出售股票最多的10家公司

  市场研究公司InsiderScore研究总监本·西沃尔曼(Ben Silverman)表示,“企业内部人士利用Rule 10b5-1定期出售股票,他们按计划出售股票。我不认为扎克伯格等出售股票与过去数天的丑闻存在关联。”

  尽管如此,根据公司高管买卖股票活动作出投资决策的投资者和分析师,仍然相当重视企业高管出售股票的计划。

  西沃尔曼说,“他们随时可以中止出售股票的计划,很显然,我们会根据高管的行为推测企业的情况,了解高管近期出售的股票数量是否减少。”

  企业通常会向高管提供股票薪酬,高管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出售这些股票,或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Rule 10b5-1制定的计划出售股票。除Facebook外,过去3个月高管抛售股票数量最多的是RealPage、Oritani Financial和Vonage,高管抛售的股票数量都超过50万股。

  扎克伯格抛售的股票是最多的,远超过其他公司高管。去年9月,扎克伯格公布了将在未来18个月出售3500万至7500万股股票,资助慈善事业的计划。

  Vickers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周,扎克伯格在3月8日、9日各出售了22.84万股股票,3月12、13日各出售了22万股股票,3月14日出售了24.54万股股票。

  这意味着过去两周扎克伯格出售了逾114万股股票,平均售价为每股183.81美元,套现2.1亿美元。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星期三,扎克伯格仍然持有近3.931亿股Facebook股票,持股比例为13.53%。

  根据彭博社和福布斯的资料,截至上周五股市收盘,扎克伯格个人财富由750亿美元缩水至约660亿美元。

  Vickers的数据还显示,Facebook首席技术官迈克尔·托德·斯科罗普夫(Michael Todd Schroepfer)3月13日出售了38024股股票,平均售价为183.2美元,套现约697万美元。

  西沃尔曼表示,斯科罗普夫可能也是在按计划出售股票。

  Facebook没有就公司高管出售股票和股价下跌发表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