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后 又将有一大波难民投奔加拿大

约克论坛+-

不久之后 又将有一大波难民投奔加拿大

  自特朗普上台之后,对于打击非法移民的力度不断增强,甚至宣布了“禁穆令”,这令许多非法难民因害怕被遣返回国,而冒着零下几十度的严寒跋山涉水来到加拿大。杜鲁多的自由党执政以来,加拿大接收的难民数量呈井喷趋势,虽然加拿大人一向以“多元化”“包容”自称,但面对越来越多的难民,也开始坐立不安了。

  据统计,加拿大在去年一年中就涌入了超过20000名难民,这给加拿大的难民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带来不小的冲击。而令加拿大人高兴不起来的是,如今冬季已经接近尾声,天气马上就要转暖,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难民来到加拿大寻求庇护。其中,受此影响最大的一些城市分别为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尼伯和温哥华。

  与此同时,加拿大政府还要加大在边境的巡逻,安检和处理难民,仅仅这些就要花费上亿加元。

  按照加拿大的政策,所有的难民申请都应该在2个月内处理,但是随着难民数量的增加,目前处理申请的平均时间为20个月,这大大超出了移民部的预估。即使是这样,加拿大难民申请的通过率依然很高,超过50%。

不久之后 又将有一大波难民投奔加拿大

  还有一个问题也逐渐凸显,加拿大没有正式的让难民申请人融入加拿大生活的制度,这项艰巨的任务大多依靠于个人或援助机构的协助,同时更多的难民无疑也将占用更多当地的资源,例如住房,学校,医疗和就业等等。

  不仅仅是因为天气转暖,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在2019年9月中止对20万萨尔瓦多难民的临时保护地位,加拿大或许又会出现新一轮的非法越境难民高峰。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小土豆的难民搞得一片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