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万个资泄漏给川普 脸书宣布调查

中央社+-

5千万个资泄漏给川普 脸书宣布调查

  脸书(Facebook)今天宣布,关于5000万笔美国人个资外泄给川普2016年总统竞选团队旗下顾问公司事件,脸书已经聘用一家数位鉴识公司调查后续处理状况。

  英国资料分析业者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遭踢爆在使用者不知情或未经许可情况下,撷取5000万名脸书使用者档案的个人资料,导致脸书遭受勐烈批评。

  法新社报导,脸书发表声明说,鉴识公司史卓佛里特贝克(Stroz Friedberg)将"对剑桥分析展开全面稽查",剑桥分析已经同意配合并提供服务器与系统进入途径。

  脸书表示,剑桥大学研发使用者个资撷取应用程式的心理学家柯甘(Aleksandr Kogan)也同意合作。

  脸书又说,与柯甘合作并将资料泄给媒体的加拿大数据分析专家魏利(Christopher Wylie),不愿配合稽核。

  脸书表示:"这是我们全面内部与外部审查的一部分,以判定上述脸书数据据称还存在的准确性。"

  脸书表示,有关各方已向脸书保证,此案涉及的资料已经销毁,但表示"如果这些资料还存在,将是严重违反脸书政策、违背这些团体的信用与承诺,无法令人接受"。

  脸书说,柯甘"说谎",使用性格测试结果,将资料传给2016年协助川普竞选的剑桥分析,违反脸书服务条款。美国媒体"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柯甘与俄罗斯政府也有关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