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BC省增加九百个牙科手术名额

加拿大中文电台+-

好消息!BC省增加九百个牙科手术名额

  卫生厅长狄德安(右三)宣布,省府会在2018至19财政年度,增加九百个牙科手术名额。(曾宇恆摄)

  省政府宣布会在未来一年,于省内各医院增加九百个牙科手术名额,相信能够大大缩短轮候时间。

  目前全省有五十二间医院提供牙科手术服务,由补牙、杜牙根、拔牙到牙齿矫型都有。大部分手术都需要局部麻醉,而有发展障碍的病人,更加需要全身麻醉,以保障安全。

  省政府指出,目前省内有百分之十五的牙科手术,轮候时间超过二十六个星期。为了向更多病人提供服务,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宣布,省府会在2018至19财政年度,增加九百个牙科手术名额,由今个年度的六千二百个,增至下个年度的七千一百个。

  狄德安并无估计轮候时间会缩短多久。他说,轮候名单可能会因为名额增加而缩短,也有可能给一些以前连轮候名单都入不到的病人,有等候牙科手术的机会。

  除了增加牙科手术名额之外,卫生厅来年也会和BC牙医协会合作,改善轮候时间指引,以增加安排手术的效率。

2